【品年味】2016,“久牵”猴年那些事儿

1

 

2016“久牵”大事记

 

“久牵”上海浦东唐镇中心注册学生人数超100人

2016年全年,“久牵”上海浦东唐镇中心注册学生人数首次破百。

 

2016年1月

“音你而精彩”儿童艺术中心举办主题为“识字,游戏,培养自主能力”冬令营。在这一周中,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一些运用于生活的文字,并通过活动来提升与人相处,沟通的能力。
为期8日上海冬令营,开始尝试以游戏形式为主线,加入各种课程以及活动。

 

2016年2月

为期14日“家乡拼图”支教项目。组织艺术家和志愿者前往三个农村开展“家乡拼图”项目。该项目是邀请艺术家在农村进行采风和支教,让农村孩子了解自己的家乡,同时学会用艺术的方式来表现家乡。

 

2016年3月

久牵学生班富俊收到世界联合学院录取邮件,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她将于今年8月前往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学习。

 

2016年5月-6月

7日6夜,久牵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家乡拼图”项目展览,在展示该项目成果的同时,也让观众了解久牵的历史,久牵的理念,以及久牵的未来目标。

 

2016年7月

“音你而精彩”儿童艺术中心举办主题为“自然与健康饮食”夏令营。针对当下孩子缺乏生活技能,自我动手动脑能力,缺乏对自然的认识,及具有强烈的依赖性等问题。展开自然教育及健康饮食课题,让孩子们在自然教育中体验生命的乐趣,在丰富的烹饪美食中去体会社会生活的美好。

 

上海久牵中心开展主题为“我的城市”荣耀夏令营。

 

为期1个月的第二期“家乡拼图”支教项目。艺术家和志愿者们分别来到江西新余、安徽怀远、安徽涡阳,以及云南西双版纳勐腊,为当地的学生们带去艺术的视角,发现的美好。
久牵开展主题为“开放之世界,自由之心灵”回乡之旅十周年回顾活动。分8个小队,回到当年走过的8个农村。和那里的小伙伴、爷爷奶奶一同重温记忆,发现新需求。

 

“假如我是科学家”征文比赛,张冉、郝子涵荣获三等奖;宋慧琳、丁一淳、刘乐荣获优秀奖。

 

2016年8月

久牵·云南小学夏令营,主题为“探索新世界”。由世界联合书院的学生张冬茗做前期准备、久牵学生班富俊做支教统筹策划,并且有来自世界联合书院的11位国内外志愿者带领当地少数民族学生一同探索家乡美,了解和认识世界各地的趣味风情!让孩子们即使在大山里也依然能够接触到外面的世界!

 

久牵十年音乐会圆满闭幕。通过音乐剧以及回乡之旅的形式呼吁大家都能够直面现实,对自己,对社会有更多的思考,从而共同去营造我们的家园,实现我们的梦想。

 

久牵来了一位新成员——憨憨(狗),她住在久牵,由学生们负责照顾。在这五个月中,憨憨从一只小奶汪骤变成一只标准体型的中华田园犬。学生们也从一个照顾小动物的生手,慢慢向着“超级奶爸,奶妈”的方向迈进!

 

2016年9月

久牵淘宝店开张。学生们的手工作品一一成列其中。(淘宝搜索店名: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2016年10月

云南龙林小学净水器安装测试成功。水质TDS值从160骤降至22左右!

 

10月-12月,为期3个月的久牵云南龙林小学支教。

 

2017年1月

久牵学生依旺香的画作荣获“最深刻的天气印象:气象童画比赛”旋风小孩奖。

 

久牵·爱德·阿里新年汇报演出,展示了学生们这一年在艺术方面所学。

 

2017“音你而精彩”儿童艺术中心新春音乐会——三周年汇报演出。三年的学习生活,学生们在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生活技能上都有了显著的进步。

 

开展7日6夜主题为“缪斯的召唤”的家乡拼图项目。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浦东中心、河南省南阳市潦河镇“梦芽之家”、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镇龙林小学、安徽省怀远县双桥镇姚庄小学同步进行,近150名学生,在同一个游戏背景下一起学习、玩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