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久牵“导师计划”招募导师

本文内容由曹文静提供,倪佳涵编辑

 

2017久牵“导师计划”即将启动,现招募10名左右导师。在此之前,先由我(曹文静,第一期“导师计划”受益者之一)简单和大家介绍一下“导师计划”的缘起与愿景。

 

“导师计划”缘起

 

久牵至今已有7位学员被世界联合书院(UWC)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有如此可喜的成绩少不了“导师计划”的功劳。截止2016年,久牵共实施了两期“导师计划”,导师人员主要来源于香港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校友们。第一期始于2011年,导师们以广博的人生经验、丰厚的学识基础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不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为部分优秀学员提供实习机会。第二期出于种种原因最终没有持续开展下去。

 

时光飞逝,转眼已过6年光阴,我做为第一期“导师计划”的受益者,有时闭上双眼当初的日子历历在目。如今已在社会上摸打滚爬数年的我方才恍然大悟!“导师计划”竟深深地影响了我的人生走向——它连线了多元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它让我产生culture shock,开启了一扇世界之窗!

 

正因有如此重要的意义,久牵决定在2017年重新启动导师计划!我们将根据前两期的经验作出更完备的计划。

 

 

2016林兰兰与导师Jimmy再聚

 

我对Jimmy老师的印象是很负责任、很平易近人,他的口音和一部份因为语言差异所带来的表达方式也都很可爱。负责任这块不太好举例,或许从兰兰要撰写申请大学的资料,而jimmy老师可以发动很多同有此经验的朋友来给兰兰提意见这件事可以略微看出jimmy老师众多优点中的一个吧。
2016年8月下旬,我和林兰兰去她的导师jimmy家中做客。jimmy老师、佩珊阿姨和我们就像许久未见的老友,一见面便感慨万分,滔滔不绝,无处不透露着长辈对我们的爱。为了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我和兰兰主动请缨烧菜。期间,佩珊阿姨不时跑进来关心我们的情况,她惊讶的说:“你们烧菜是要放这么多油的吗?!”我和兰兰对视了一下,不禁到:“你们会放比这还少的油吗?!”我们都笑了。原来两位长辈口味相当清淡,都是水煮西兰花之类的。小小的一次烧菜,让我们了解了不少养生之道。

 

0308191515
从左至右:jimmy老师、佩珊阿姨、我、兰兰摄于2014年8月

 

谈话期间,我们了解到了jimmy老师、佩珊阿姨年轻时勤工俭学的一段经历,从前国外读书是不允许打工的(无打工留学签证),但他们还是偷偷打工,不然哪来的生活费!去海外读书,要带着被子和锅!

 

说到此处,我开始思考,我们是多么不同的两代人啊!除了饮食,更在人生经历。两位老师来自发达的香港,又有丰富的海外生活经验,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间也比我们多几十年。相比之下,我们(久牵的伙伴们)出生以来最熟悉的环境便是大陆的乡村和上海的街道,我们所受的教育也是非常的有限。

 

因为“导师计划”,学生们通过他们的导师看到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世界,这难道不是开启了一扇能看到世界的窗子吗?从一开始的只能感受到另一个精彩繁华的世界,到完成突破、真正跨出围墙到达UWC这样的学府,这项行动的促成者是多么的了不起!

 

 

2017“导师计划”

 

2017“导师计划”秉承“咸融一家,启明智慧”的宗旨。辅导目标由导师与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共同确立;辅导时间为弹性制,由导师进行安排。

 

项目的最后,共同设立的目标可能不一定能够百分百达成,但因导师们的努力和付出让孩子们在“成就更好的自己”、“make a better world”的路上更进了一步便也是重要的收获啊!

 

如您同样拥有一份辛力想要一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请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填写申请表格。愿“导师计划”点亮每一位学员的人生之路,开启共同的智慧之旅!

 

曹文静:
于2007年加入久牵。2011年第一期“导师计划”受益学生之一,其导师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Michelle Wong女士。2015年起担任久牵南汇“音你而精彩”儿童艺术中心中心助理。业余时间在同济大学建筑系深造,于2018年毕业。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玩耍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