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歌声的翅膀

http://www.yicongfound.org/Blog/article.asp?id=5

 

 

乘着歌声的翅膀—-记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赞助与协办的慈善音乐会“春之响宴”

2008年5月25日,一场名为“春之响宴”的慈善音乐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少年宫简朴而隆重地举行。
从独唱到合唱,从竹笛到古筝,从赞美诗到手语歌。虽然没有莫扎特与贝多芬,虽然没有罗斯特罗波维奇和小泽征尔,但是那一段段流水般悦耳的童声,那一双双天空般清澈的眸子,让所有到场聆听的来宾都仿佛暂时脱离了现实世界的繁华与喧嚣,来到了一大片广袤无垠而飘散着青草和花香气息的初夏的原野上。
这场音乐会的主要表演者,是一个叫做“放牛班的孩子”的合唱团体,成员全部是十到十五岁的孩子,并且,他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你能想象吗?就在一两年前,他们还低着头行走在城市的边缘,不敢大声说话,不敢正眼看人,而一两年后,他们站在舞台上,背脊挺直,笑容明亮,充满自信,大声地歌唱着他们的欢乐与希望。
2007年,在一次公益论坛上,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与致力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与发展的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及其“放牛班的孩子”合唱团偶然结缘。从那时开始,双方便一直在交流着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和发展问题的想法,并且积极探讨着合作的机会与方式。2008年初,金光集团一年一度的团拜会上,基金会邀请了合唱团的老师和孩子们共进新年晚餐,孩子们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与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2008年5月,基金会又决定全力支持合唱团一年一度的音乐会,不但赞助了主要的经费,还参与了音乐会及附带义卖活动的策划与施行工作,还征集了十多位集团员工及员工家属作为志愿者,与浦东社工协会、乐群社工服务社以及久牵的志愿者们一起,全程参与到音乐会与义卖活动的各项工作中。
5月25日,这个特别而难忘的日子,终于在大家的翘首盼望中来临。紧张而认真的准备,老师们分外严格的要求,让孩子们超水平地发挥出了演唱水平。除了“放牛班的孩子”,上海实验东校快乐组合、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口琴队、青聪泉中心和牧乐团等团体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到场的600名听众中,有350名听众和“放牛班的孩子”一样,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而演出之后的义卖和义拍活动更是高潮迭起,虽然有一些小小的混乱,但到场来宾们纷纷参与和叫价的热情令我们觉得非常感动,觉得之前的所有准备和努力都是值得的。现场和场外募得的所有善款除一部分用于帮助久牵的公益事业外,将全部用于帮助512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新驼峰计划”。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自2006年9月筹备成立以来,已着手实施多个公益项目,如河南五所小学校舍改建项目、云南尼西完小卫生设施改建项目、内蒙古向日葵奖助学金项目、贵州清洁饮水项目等,目前正积极筹划、准备参与到08年雪灾及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去。
而黄奕聪先生创立的金光集团APP仅在2008年,就已作出1500万雪灾捐赠,约2400万地震捐赠等多项捐赠。截至2008年5月,金光集团APP在祖国大陆的公益捐赠已累计超过4.5亿元人民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