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子弟组成的“放牛班孩子”献声科技馆

http://old.jfdaily.com/jsbb/shanghai/200901/t20090111_504369.htm

 

 

即时播报:民工子弟组成的放牛班孩子献声科技馆

www.jfdaily.com 2009-01-11 10:33 稿件来源:解放网

 

记者 郭文珺 报道:上海科技馆,今年第一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上海首个民工子弟合唱团“放牛班的孩子”。

今天,由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和江苏中信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的“中信音乐剧场–2009久牵新年音乐会”在上海科技馆举行。30多个在沪就读的外来务工子弟组成的合唱团,是此次活动的主角,他们向观众表演了合唱、独唱、乐器演奏,以及童话音乐剧等精彩节目。

这支由民工子弟组成的合唱团名叫“放牛班的孩子”,取名的灵感来源于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影片讲述了一位音乐老师如何改变一群“问题男孩”的故事。这支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3月,成员来自杨浦区江湾镇附近的几所民工子弟学校。他们每天坚持练习,学习合唱、舞蹈和器乐演奏等。他们的指导老师先后有来自美国的志愿者,有复旦大学的学生,有学校的音乐教师,还有政府机关的音乐爱好者……他们不仅在艺术表演方面指导孩子们,还负责帮他们补习功课。

现在,“放牛班的孩子”在上海已小有名气。和超级女声周笔畅同台演出、迎来易中天的探访、走进上海星期广播音乐会……该团的12名学生,还入选了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合唱团。

为了此次演出,“放牛班的孩子”合唱团,以及久牵活动中心艺术课程的学生们花了很多精力排练。和他们同台演出的,还有上海浦东残联合唱团和浦东唐镇中学口琴队。

作者:郭文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