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富俊——只希望自己燃烧出来的光可以帮助到需要它们的人

njf1

班富俊左一

班富俊,2010年加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仅学科成绩好,在画画、摄影、乐器方面也拥有一技之长,同时非常热衷于社会实践活动。班富俊的梦想是在联合国难民署工作,对于她来说帮助难民重获新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班富俊,1998年出生,今年17岁,安徽霍邱县人,2010年经由学校同学介绍加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2016年被UWC(世界联合书院)预录取,现就读于UWC常熟校区。班班(班富俊的昵称)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唐镇中学读书时,曾被誉为学校的“闪耀之星”。

bjf2

摘自唐镇中学官方网站

班班认为在“久牵”这几年给她带来的改变是:

看待事物的角度更全了,而且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变得有主见,有了自己的理想。

在初中这个阶段,是大家思想逐渐成熟,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开始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梦想的时候。但是,当班班得知自己由于没有上海居住证,父母没有就业/失业证,毕业后不能考上海的高中或者是中专,只能报考成人中专时,她很迷茫甚至是悲观。那时的她不知到以后该如何,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感觉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久牵”给予了班班最需要的理解和支持。2012年的时候,班班提议说想要提高英语水平,于是在“久牵”的志愿者袁莲老师的帮助下,班班定期去她家学习英语,因为自身的勤奋,她在初二的时候就把初三的内容都上完了。2014年,在交通银行数据中心的赞助下,班班在新东方学习英语。

bjf3

班富俊参加“久牵”2015年安徽支教,这是她在支教期间拍摄的照片

班班喜欢看书,“久牵”中心有很多书籍,作为书虫的她非常喜欢在中心看书。有一次,她看到了卡勒德·胡赛尼所写的有关于难民的书,她非常感兴趣,就开始研究有关于难民这方面的东西。班班说,她希望以后在联合国难民署工作,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她喜欢冒险,不希望自己的一生都在城市里度过。她觉得不一定要出国才能实现这个梦想,现在在学校里也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近她和同学们一起在策划一个关于联合国难民署的,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到难民,了解到联合国难民署,了解到联合国自主捐助的平台等。

bjf44

班富俊和同学们策划的有关于联合国难民署的活动

班班说:“除了父母之外,“久牵”是给予我最多的,所以说“久牵”像是我的第二任父母也不为过啦。”

班班说:“我不指望自己是别人人生中的灯塔,只希望自己燃烧出来的光可以帮助到需要它们的人。我并不觉得现在的我足够强大,我要学的还有太多太多!同时一直很想推荐《追随你的心》里的一句话:“你本来就是赤条条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你也将赤条条地离开这个世界。永远记住你将会死去,这一点能帮助你逃离患得患失的陷阱。只要记住这一点,你才会明白遵从你内心想法的重要性。””

她不仅成绩优异,在绘画、乐器上也富有天赋。

bjf9

bjf8

bjf7

bjf6

bjf5

班富俊绘画作品

bjf10

班富俊在“久牵”浦东中心学习琵琶

bjf11

班富俊琵琶表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