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赴通江县洪口小学进行暑期联谊

http://www.bzedu.com.cn/html/jcjyxw/0981010575113594.html

 

http://tongjiang.678114.com/Html/zhengfu/zhengfu/20090809133843B8.htm

 

 

 

当前位置 >> 巴中教育网 >> 教育动态 >> 基层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赴通江县洪口小学进行暑期联谊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 2009-8-10 10:57:09

 

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师生56人抵达洪口镇中心小学,与通江县洪口小学共同举办了以“久牵回乡之旅”为主题联谊活动。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是一所以在沪农民工子弟为服务对象的非盈利机构,主要致力于为外来农民工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的课外教育。去年“5.12”汶川地震后,抗震英雄苟晓超的故事令他们深受感动。今年暑假,服务社特带领洪口籍在上海务工农民工子女回到家乡,学习英雄,感受家乡变化。

8月6日上午,洪口小学先是给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师生们讲述了苟晓超的感人事迹。随后,老师们就教学理念、新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学生们相互介绍自己的姓名、兴趣、爱好、学习情况等,高兴地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无拘无束地畅谈着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彼此进行着心与心的沟通、交流。

8月6日下午,洪口小学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举行了文艺汇演。演出在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合唱的《茉莉花》中拉开帷幕,演出的节目有合唱、独唱、舞蹈、魔术、古筝、唢呐、小品等,演员们舞姿像飘动的柳枝、飞舞的蝴蝶那样轻盈、美妙;魔术师让人们体现了魔术的神奇;唢呐《乡音美》吹出了乡音、乡情……。文艺演出把歌美、舞美、家乡美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精彩表演羸得现场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结束时,许多观众仍回味无穷地说:“真是太精彩了,希望洪口小学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联谊活动,多与外界交流、合作。”

8月7日,洪口小学还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结队,向他们讲述红军故事,介绍家乡的特产、风土人情、面貌变化,带他们到学校的周围进行了游玩,热情邀请他们到部分学生和老师的家里做客。一名叫黄颖的学生说:“我们真舍不得他们离开,但现在信息很方便,以后我们可以随时写信、打电话联系。”最后他们还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拜谒革命先烈,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供稿:通江县洪口小学办公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