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大厦邀辛晓琪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排练音乐会

http://www.prexpress.cn/release/jinmao/11269.shtml

 金茂大厦邀辛晓琪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排练音乐会

2009-12-14 13:48:08 新闻主: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
 
2009年12月9日晚,金茂音乐厅里,一场特别的演出在温情中进行。这就是由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举办的2009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金茂专场音乐会。

(新闻稿在线 2009-12-14)2009年12月9日晚,金茂音乐厅里,一场特别的演出在温情中进行。这就是由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举办的2009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金茂专场音乐会

金茂举办这次特别活动,让喜欢音乐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专业的音乐指导,同时给这些孩子们提供一个在金茂舞台上展示才艺的机会,也为社会各界人士搭起一个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平台。与之合作的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课外教育服务机构,为在沪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特别针对远郊和城乡结合部的孩子们,让他们和城市里的朋友们一起享有音乐、美术等综合教育的机会。

xxq

外来务工子女音乐会现场

为了提高这次演出的水准,本次音乐会的主办方金茂大厦,特邀了即将于12月18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其首次内地个唱的着名歌手辛晓琪,担任音乐教师,指导孩子们的演出,并在金茂大厦内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为这些喜欢音乐的孩子们募得了数万元的乐器和各类学习用品。

xxq1

辛晓琪为孩子们作音乐指导

歌手辛晓琪,大家熟悉她的是曾感动了许多人的都市情歌如《领悟》、《遗忘》等,但其实,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音乐系的她,出道前就在山叶音乐班担任音乐讲师,执教声乐和钢琴,对于音乐教学,有不错的经验。这次接到邀请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演出辅导,正在紧张排练个唱的辛晓琪欣然接受了邀约,并很快热情投入到这次活动中。

11月中旬,辛晓琪来沪为个唱开记者会,在上电视节目、接受记者采访的日程安排中,辛晓琪特别抽出时间,走进了这些孩子们中间。她细心观看了孩子们准备的节目,为孩子们上音乐课,指导他们彩排。面对面的教学,深切的接触,辛晓琪喜欢上了这些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可爱孩子们。她被孩子们对音乐的爱感动了,由此触发许多灵感,化为对节目的编排,融入孩子们的汇报演出中。

12月9日汇报演出举办当日,辛晓琪很早就开始为晚上的演出做着准备。在演出开始前,她特意带领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到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来到这里,不止是观光这么简单,辛晓琪带领孩子们远眺世博工地,切身感受到父母工作的价值–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建筑出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繁荣今天与美好的未来。辛晓琪这个特别的音乐老师,要教给孩子们的,不止是舞台上的自信表演,还有对于父母工作的认同与骄傲感。

这份特别的情愫延续到了当晚的汇报演出中,当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中播放建设工地的场景时,辛晓琪再次深深感谢辛勤的建设者,孩子们的父母们。除此之外,平和双语学校的学生也参与了音乐课堂特别活动的彩排和演出,他们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了同龄人间的亲密交流。 精彩的表演,感人的节目,这场特别的音乐会完满成功。

孩子们的欢笑中,音乐课堂特别活动的演出顺利结束了。辛晓琪真情流露:虽身为特别音乐教师,但其实这些可爱的孩子也教会自己许多。

是的,演出有结束的时刻,但我们对辛勤劳动者,城市建设者们的感恩之情将一直延续下去,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关怀和爱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中国金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