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的青鸟——2010年久牵回乡之旅

 


回乡之旅,并不仅仅是一次字面上的返回家乡的旅游,更重要的是让这些孩子了解中国的农村社会,并进而了解自己的过去和未来的途径。事实上,他们要找回的不是地理意义上的故乡,而是精神意义上的家园。


     经过3届活动的经验积累,本次的回乡之旅更多的把时间放在了社会调查以及久牵学生同当地村民、小伙伴的交流上。本次活动目的地为:江苏省华西村、高邮市临泽镇和苏州西山。在当地,久牵学生同当地小伙伴一同浏览乡村风光、一同买菜做饭,体验到了劳作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


     同时,久牵学生也为当地的父老乡亲带去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也得到了当地小伙伴的热烈反响,一同上台舞蹈。本次社会调查的主题为:寻找幸福的青鸟,华西村美誉天下,当地人如何定义幸福二字呢?高邮临泽是一个较小集镇,落差极大地两个地方,对于幸福的定义又有何区别呢?学生们带着如此的疑问,在这两个地方展开了调查。


     本月的月底,参加回乡之旅的学生将会举行“2010年久牵回乡之旅报告会”,相信在会上您会看到学生们用自己的文字定义幸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