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子女回乡找“动力”(媒体报道)



外来务工子女回乡找“动力”



2011年8月17日   A2叠08:A2叠08-教育   稿件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肖波/卞晨华




  □记者 肖波 通讯员 卞晨华

    晚报讯 因为感觉到自己既不属于城市,也不属于故乡,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一些外来务工子女缺乏学习动力。近日,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组织部分外来务工子女前往安徽进行 “回乡之旅”。

    十天行程两千多公里,走遍了安徽的板集、利辛、六安、天堂寨和怀远县小街,在艰苦的行程中,他们中不少人深受激励。

    在与农户学生的交流中,孩子们得知,在当地,如果一个家庭能够出一个大学生,那就是全村的骄傲。学生们大多在艰苦的环境下拼命学习。这一点让许多来沪务工子女深有触动。六年级的班富俊说找寻到了自己的目标,也有了学习的动力。这几天她已经找来了下学期的课本开始预习。她说,不想让自己虚度青春。

    汶川地震后从家乡四川来上海读书的杨丽萍说:“这次去了安徽,看到那边的学生那么努力,现在觉得自己也不能落后。 ” 她表示,自己会在初二时选择回到家乡读书,将来争取考上大学,毕业后回去建设家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