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久牵“教育与融合”主题沙龙

 


20111211下午,由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主办,上海市唐镇中学协办的2011年久牵“教育与融合”主题沙龙,在上海市唐镇中学第二会议室举办。


沙龙邀请到了来自复旦大学熊易寒博士,他已研究农民工子女问题近四年,会谈中就政策性问题以及个人感受为中心,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独到的见解;唐镇中学代表教师田治超老师、周萍老师和沈吉丽老师,身为第一线的教师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表达了校方在帮助农民工子女融入学校、融入社会等问题上的努力及成果,得到了在场学生的热烈反应;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大陆地区招生办负责人赵宾先生,也充分的表达了对于农民工子女各方面的肯定,除去户籍,这依旧是一群拥有异人天赋的孩子们,并欢迎那些像已就读UWC加拿大分校的久牵学员王新月一样,拥有对于自身及社会有着明确目标和感知的学生,申请就读UWC;安德物流人力资源总监施丽女士,也代表企业方表达了对于员工的社会融入问题,以及个人能力的肯定发表了观点。


现已就读UWC的崔雪莉、沈如一同学也参加沙龙的嘉宾和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在校生活,学习、活动、生活三方面的结合,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教育环境与内容,也另在场的久牵学员对此充满了憧憬。


这是一场学生、学校、社会,甚至是更多环境的导致下而产生的问题,如何让教育人人平等,如何融入这纷繁的社会,如何在逆境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光明道路,这是与会者共同探讨的一个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