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牵师友计划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是社会活力及生命力的所在。久牵作为一个从事青少年教育的公益组织,一直致力于帮助来沪青少年认识自我、发掘潜能,我们期望能够为每个在久牵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机会。
从2011年12月开始,在香港大学校友赵宾先生的提议和组织下,我们开始进行“师友计划”。该计划的宗旨是“开阔眼界,提高能力”,也就是通过让久牵14岁以上学生与香港大学校友及其友伴一对一结对的方式,来引导这些青少年认识自我,发展自我,认识社会,融入社会,从而帮助他们在这个城市中找到归属感与认同感。
师友计划每轮为期一年,并且我们将在一开始要求学生给出一个他们期望得到支持的成长目标,然后寻求对此有兴趣且有能力的导师来与学生结对。通过双方一年的沟通与努力来实现该目标。
师友计划的主要目标分为三大项,1.养成学生理财意识和理财习惯。2.促进学生家长交流以及家庭和谐。3.指导学生了解自身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除了以上三个目标之外,师友项目也希望能够培养学生其他基本能力,这都可以和结对后的学生自行商议并制定出相应的学习计划表。
目前师友计划的负责人为香港大学的校友Victor Liu(刘廷中先生,图右), 久牵这边的协调志愿者为唐扬洋。如果有兴趣加入此计划的,可以与我们联系。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