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世界联合学院面试随感——陆宽

早上闹钟响了,前一晚上听着歌睡着,被我设定到最大的闹铃声直接从耳机传到耳朵里,简直是被吓醒的。我洗漱打扮完之后,检查好必带的文件,就跟着伙伴儿们一起出发了!


走了二十多分钟,到了面试的地点。我们按照姓氏顺序领取号码牌之后入场笔试。进入考场后,一位表情严肃的老师要求大家把所有的物品除字典以外统统放在规定处后,考试正式开始。这个笔试过程都很紧张,考卷的第一部分是数学,随着题目难度不断加大,我做到后面发现很多题目都不会,真后悔没有好好学数学。第二部分是英语,其中最后一个看图写作很有意思,没有明确的要求,就看想象力了。收卷一结束,面试组织者们与我们大声打招呼,之前紧张压抑的气氛缓解了不少。


笔试结束后,等待我们的是小组活动。我们这一组由于人比较多,所以采取分组活动,每组的时间安排都不一样,我们这组第一个活动就是去天坛!提前布置好的任务都很有趣,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天坛遇到了一群正在锻炼的老大爷老大妈们,我们跟大妈玩会儿白羽球,听大爷说说侧柏跟侩柏的区别(北京腔的儿话音真是太有意思了),这些对我来说这都是特别美好的经历。


小组活动结束后,大部队匆匆回到大厅,最最紧张的面试就要开始了,我按照号码顺序站在房间门口等着面试,还差五分钟我就得敲门了,我在心里紧张的想象着我与面试官的见面场景。出乎意料的是,我与我的面试官第一次见面不是开门之后互相微笑握手,他们俩原来还没有进房间,就突然从我背后冒出来,还笑着说了声:对不起让一下。他们进去了两分钟左右,就开开门,微笑着邀请我进去。面试官很友好,请我在房间里坐下后,面试就开始了,整个聊天过程很愉快、随意,完全没有一点点“设定好了的”感觉。


面试环节过后,剩下的是团队合作讨论。整个过程中,大家都积极的参与了讨论,结束时我们针对讨论话题基本达成了共识。最后的小组展示,每组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带动大家,活跃气氛,伙伴们家长们在笑声中看完了每个小组的展示。


这次北京之行中,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住了两晚,姑娘们晚上躺在床上,关了灯,聊了很多。我很感激这次活动能让我有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和小伙伴们交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