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 2014年久牵暑期夏令营汇报演出

201496日下午,在浦东市民中心市民会堂里,来自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孩子们为志愿者们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暑期答卷。

孩子们带来了合唱、古筝、竹笛等艺术节目,让人看到了农民工子女一样也能拥有艺术的天赋。节目最后,参加回乡之旅的四位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的关于教育和田地的社会调查报告。8月初,30余位学生和志愿者走访了河南鹿邑、江苏淮安和高邮的三所学校,孩子们在每站各采访了数位小伙伴,了解了当地教育、农田等问题。一位学生说到:小伙伴们希望老师能用电脑和互联网教学,但事实上老师还是以黑板教学为主。另一位说到:大家想象中,机器耕种是很普遍的,但是在我的调查中,小伙伴们家中还是会人工插秧。

假期中,特色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记忆犹新,来自美国和韩国志愿者带来的欢乐英语课、激烈的辩论课、烈日下的上海摄影之行,还有来自预备役高炮二团的教官们组织的体能军训。

15天的趣味夏令营、3天的军训、10天的外省市社会调查和演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丰富而充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