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梦】久牵学生曹东海的留学梦!

曹东海就读于杉达大学会计专业,现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他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在久牵学习、成长。今年1月中下旬,他接到美国领事馆出国留学面试通知,并于1月29日在美国领事馆进行面试。如果面试成功,并且托福成绩达到指定分数,他将有机会做一个学期的留学生。这对于从小就渴望出国读书,但又苦于经济条件有限的曹东海来说,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为了能在5天的时间里快速、有成效地提高英语口语能力,曹东海决定在复旦大学留学生宿舍门口蹲点,约外国人进行交流。

后来认识了奥马尔,热心的中国通。他是复旦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虽然来中国只有短短的2年半,但他是不折不扣的中国通,不仅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书写完全没有问题,更对中国成语、诗词有所了解。

每天奥马尔都会抽出好几个小时陪曹东海练习口语。雨夹雪的寒冷冬天也阻挡不了浓浓的国际友谊。奥马尔Good Brother!(笑)

陪曹东海练习口语的还有王新月同学,她是第一批通过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出国留学的学生。在2012年时留学加拿大。现已有4年国外独立生活经验的她,对于曹东海这次面试给予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专业指导。

今天是面试结束后的第一天,曹东海已经开始为托福考试做准备。加油↖(^ω^)↗东海!希望你一切顺利!能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