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久牵冬令营】我们的身体会说话——身心灵美丽花园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海女老师为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女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具意义的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我们的身体会说话。老师带领小朋友在不同状态下观察自己的身体,体会身体所表达的语言。


不单单我们的嘴巴会说话,我们的身体同样叙述着内心的世界。身体是诚实的,所以,我们再如何掩饰,总会露出破绽的哟。

刚开始上课,王老师看小朋友们有些紧张,便让小朋友们保持不要动,低头观察自己的动作。有的人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有的人在抠手、有的人环抱双臂,身体向前倾、有的人双脚互相交叉并拢在一起… …


老师说:“大家的姿势是把自己关起来的姿势。人在什么时候会让自己关起来?”

“放不开的时候。”

“冷的时候。”

小朋友们说到。

于是,王老师让大家模仿自己感到冷的时候的肢体动作。

(大家双手环抱身体,缩起脖子,佝偻着背部,模仿自己感到冷的时候的肢体动作)


大家体会到了身体在冷、紧张的时候的语言:双手交差/手肘互抱、双脚交差、缩起脖子、佝偻背部。

(小朋友们手摸心脏,体会到手的感觉,暖暖的、扑通扑通的)

随后,老师带大家一起群魔乱舞了一番,用身体的不同部位表达自己。

(小朋友们用头、脖子、胸部、肩胛骨、手臂、手腕、手指、腰、臀部、脚舞蹈,运动了整个身体)


跳完以后,王老师询问了大家的身体感受。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说到:

累!

热 !

心跳快!

爽!

脚麻了!  

舞蹈后,大家体会到身体在放松的时候的语言:热、心跳快、爽。

(王老师让小朋友们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势坐着)

这节课我们懂得了,身体也会说话。并且,当我们听自己身体的感觉, 就会自由的做出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