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久牵冬令营】小朋友们的主持梦第二弹

引子:久牵里的很多小朋友长大想做主持人,可是,小朋友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主持人了解缺缺。所以,久牵请来了主持人程兰姐姐教大家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主持人。主持人课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引入概念:介绍什么是主持人,主持人需要哪些素质;第二阶段实战中讲解:主持人表达技巧。

主持人是用各种方法将内容表达给观众的角色。主持的过程中,如何将表达的内容用简洁明了、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出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使观众零尿点、零神游并且产生讨论,这可是非常高深的学问呢!

在这节主持人课中小朋友们了解了以下主持技巧:

眼睛:交流的时候迎上别人的眼睛,显得自信,并且对别人是一种尊重;如果紧张,可以将眼睛看向最后一排的某个物体; 看稿子是允许的,但不能只盯着稿子看。与观众的眼神交流是必不可少的。

演讲姿势:可以小跑小动,切勿乱跑乱动。跑动过大,摄影师对焦困难,可能造成人像模糊。

断句:断句不同,表达语义不同。

对象感:既“存在”,又“交流”。在什么都没有的空间里,意识到对象的存在并之进行交流、呼应。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张开肢体,所有的舞台都是你的。

身体的状态:形体外观=潜台词=内心感受。潜台词比说话本身更重要。



(程兰老师在教小朋友如何表达句意)

课上,每个小朋友都做了一回“淘最上海”的主持人,带领大家品尝各地美食。下面,我们就一起出发,欣赏小朋友们的节目吧!

黑衣小帅哥(上图左下角)在脱稿的状态下,用简单、生动、好玩的方式将内容表达出来,一致获得好评!



双簧二人组。他们让大家懂得,两个人合作需要互相帮助,在台上就是一个整体。



我就是许文强,许文强就是我!O(∩_∩)O哈哈~,主持人用幽默的主持方式,让台下的观众笑声连连!



人生最大的比赛就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你们战胜了自己的前一次,都是最棒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