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邀请函】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2015年项目推荐书,诚请您的加入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Helping underprivileged children to reach their full potential through education!


久牵是一个公益性的教育机构,旨在通过一系列课外教育活动来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发现自我的天赋才华,也能享受探索世界的乐趣,也能和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久牵发起于2006年,并于20085月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如今久牵在上海已经拥有三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平时放学之后,周末,以及寒暑假,你都可以在那里看到孩子们自觉的学习、分享和娱乐。


十年来,久牵不仅帮助了大量贫困家庭的子女,而且,她也在这些孩子身上满满培育志愿者精神。从2012年起,那些伴随着久牵成长起来的孩子,会在寒暑假前往久牵在农村设立的支教中心,义务为当地儿童开展各种课外教育活动。如今这些优秀的孩子,不少已经被国外学校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正在国外继续追随他们的梦想。

“放牛班的孩子”合唱队是久牵所做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以合唱的形式令一群生活在上海城郊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获得专业的声乐培训,并有机会在舞台上公开演出,从而让孩子们获得快乐与自信。

随后,久牵不断拓展服务项目,慢慢延伸到器乐、美术、英语、人文阅读、哲学、电脑应用等各类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而且还成功开发出了一套久牵独有的课程-活动体系,称之为“久牵城市融入系列课程”,旨在帮助那些来自农村的孩子更好的了解城市文化,融入城市生活。

在久牵,孩子们不单单只是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他们养成了好奇探索、独立思考的习惯,具备了创造无限可能的能力!


项目详情:

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五彩斑斓,让他们的才华因你绽放!

久牵目前在上海有三个活动中心,开设基本一致的兴趣课程。每天放学之后,或者周末、寒暑假,都会有许多孩子来久牵学习和娱乐。平均每个中心的直接服务数量为50个学生左右,年度运作费用每个中心为20

赞助久牵某个中心的年度运作经费,就可以获得该中心的冠名权,并在中心门口挂牌。但你也可以通过赞助具体某个系列的课程来提供帮助,每个系列的课程由于其需要的教学材料或设备的不同,所以经费需求也就有着很大的差异,1万/年到5万/年不等。课程赞助者可以参加年底的久牵表彰会并为优秀学生颁发奖状。


音乐系列

久牵开设了合唱、古筝、扬琴、琵琶、钢琴、吉他等课程,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任何一个热爱音乐的孩子总能在这里找到她的最爱。

美术系列

对于喜欢画画和手工的孩子而言,久牵的美术课堂提供了一个自由想象和创造的空间,并且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共同创作。

人文系列

阅读、成长、历史、哲学等适应不同年龄层的人文课程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认识世界,感受文明的历程,体验思考的乐趣。

技能系列

与中欧工商学院的外国志愿者练习英语,或在IT哥哥姐姐指导下学习电脑,在这里,孩子们能够获得城市生活必需的各种技能。

科技系列

通过科学实验课,科学小制作,蚕宝宝养成日记,植物地图等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探索自然世界,掌握科学规律。


让遥远的农村不再遥远,让广阔的天地真正广阔!

久牵目前在农村有三个支教中心,为当地农村儿童举办各种夏令营等支教活动,丰富当地孩子的课余生活。一般一次支教活动的费用为3-5万


江西新余中心

位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内,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务工农民的子女。每年暑假在那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并在支教结束后组织30位左右学生前往上海或其他城市游览学习。

安徽怀远中心

位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小街中学内,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留守儿童。每年暑假在那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并在支教结束后邀请优秀学生来上海游览学习。

版纳勐腊中心

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市勐腊县,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少数民族学生。每年3-5月在那进行支教活动。20153月开始设立常规性支教点,长期招募支教志愿者。



让记忆中的家乡不再模糊,让家乡的小伙伴也能同声歌唱!


每年暑假,久牵将组织30-40名来自不同农村的孩子,前往安徽、河南、山东等地的偏远乡村,进行社会考察和文艺交流,并为当地的孩子带去书籍与文体用品。该活动的预算为56

人生一堂必修课,让孩子们插上翅膀飞的更高更远!


针对那些已经就读职业学校或开始工作的学生,我们为他们开设为期两个月的职业指导课程,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职业适性,掌握求职的一些技巧,以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该项目的预算为1万5左右



在久牵各个中心,我们都会让孩子们通过种植花卉植物来培养他们对大自然的兴趣和热爱。并且当鲜花盛开之后,我们还会组织学生进行摄影和绘画比赛。该活动的预算为每个中心5000元

(学生摄影作品)

公众平台:

微博: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微信公众号: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官网:www.jiuqian.org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