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让梦启航”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

2015年4月26日,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圆满结训。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7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半的训练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航空配餐、飞机工程以及地面服务培训在内的专业课程,为自己的航空梦想奠定了基础。

在此,特别恭喜久牵学生胡婉莹以优异的表现得到好评,获选于暑期前往香港参加“让梦启航”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

(照片中间:胡婉莹)

第一天(4月25日),国泰及港龙航空机务工程部大哥哥用生动的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介绍飞机基础动力学、飞行控制等基础原理,让同学们了解了机长的一天、工程部工作人员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同学们3人一组,一起设计小队口号、制作队旗,并上台做交流。

第二天早上(4月26日),同学们来到上海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换上了工作服,戴上专业的消毒口罩和头套,经过风淋设备等多道卫生检查通道,参观了生产部车间和航机部车间。从粗加工、冷厨、摆盘到装机的生产布局,从冷链控制、餐食交接到各项安全保证的管理流程,透过实地参观与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航空配餐严谨的生产流程与严格的质量监控有了初步认识。

中午,同学们亲手制作了航空小食。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浦东国际机场,了解了登机流程、地面服务相关知识。国泰及港龙航空工作人员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