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旅”2015年久牵暑期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合唱:《想变成一棵树》在成人的世界里,很少有人会说自己想变成一棵树、一朵云、一阵风。可是,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在他们的小脑袋瓜里,有着千奇百怪未来想做的自己。这首歌表达了孩子们美好的梦想,以及不为命运所折服的精神。


“未来之旅”2015年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暑期汇报演出于今天下午2点在浦东张杨路兰馨•悦立方演播厅内正式开始,现场200多个座椅坐无缺席。由于到场人数超过现场的座位数,很多观众坐在了楼梯上观看演出,人气十足~!


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宝贝一起观看了演出。图中,绿色小盒内装得是云南小朋友们的拼图作品,作品里的两句话”The world is so big.Nice to meet you.” &”See the world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表达了孩子们对生活乐观向上、积极探索的精神。


7月3日-7月17日,久牵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为期2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孩子们自由选择在夏令营期间想扮演的职业角色(企业家、政治家、商人、艺术家、战士、科学家),然后上对应的课程。8月3日-8月11日,小朋友们来到安徽、河南进行了为期9天回乡之旅,这亦一场未来的行业人才探索发现的“勇者之旅”。在此期间,孩子们同样自由选择职业角色,然后随机分组成为不同的探险队,完成各种任务。“未来之旅”2015年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暑期汇报演出有5位选了不同职业的小朋友,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夏令营以及回乡之旅的感受和经历。



企业家:胡婉莹,我觉得企业家在一个城市里最重要!因为企业家能促进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在这次回乡之旅调查中发现,农村的小朋友们喜欢吃薯片和辣条,企业家能发现需求,将优质的食品引入农村,同样的也能将农村的资源输出,促进发展。



政治家:高宇,我觉得政治家在一个城市里最重要!因为政治家能领导城市,当城市需要时及时做出恰当的决定!没有政治家城市就是一盘散沙!



考古学家:刘乐,我觉得考古学家在一个城市里最重要!因为他能发现历史,让人们以史为鉴。在这次回乡之旅的访问任务中我采访了一位84岁的屠爷爷,从和屠爷爷的谈话中我知道了60年前的生活是怎样的,人们吃不饱、生活条件差,有着我们这代青少年所不知的艰苦,这让我明白了现在的人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现在的一切!



科学家:马菀翊,我觉得科学家在一个城市里最重要!因为科学家可以发现这个世界上许许多多奇妙的生物!在这次回乡之旅我认识很多昆虫,增长了很多知识。



艺术家:张圆圆,我觉得艺术家在一个城市里最重要!艺术家可以发现美、创造美,让这个世界都变成很美丽!这次回乡之旅,我和小伙伴们表演了很多节目给当地小朋友们看,当地的小朋友们非常开心,我们是制造美丽、快乐的使者!


此外,久牵小朋友们还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才能,有电子琴弹奏、古筝弹奏、葫芦丝吹奏以及傣族舞蹈表演


古筝演奏:《高山流水》


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傣族舞蹈:《欢乐的小朴少》


电子琴演奏:《莫谢莱斯练习曲》


演出的末尾,更有南汇久牵的小朋友们作为压轴表演,儿童剧《犟龟》。《犟龟》讲的是一只不起眼的乌龟“努力”要去遥远的狮王宫殿参加动物王国的最高首领狮王威廉二世的婚礼。一路上,它遇到了松鼠、喜鹊等森林小伙伴的嘲笑,它们都认为“努力”不可能准时到达。但“努力”却坚定地告诉它们:“我爸爸说的没错,努力,是不会骗人的!” 凭着这份勇往直前的执着,“努力”越过种种障碍,穿过树林和河地,日夜不停地赶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虽然没有赶上狮王威廉二世的婚礼,但赶上了路易二世的的婚礼。


小龟的犟,在人生的路上做一个倔强的前行者,同时更提醒自己:努力是不会骗人的!上了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亲们,在人生的路上做一只快乐的、倔强的、努力的小龟吧!


花絮回放


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气!久牵有好多个帅哥呀!!大家说是不是呀~~



孩子们认真排练、工作人员细心部署,这份敬业的精神都可以感动上苍,召唤出神龙啦~!小伙伴们,你们是最棒哒!


明年是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成立十周年,将有更精彩的表演呈现给大家,期待大家的光临,届时不见不散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