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家乡拼图项目】25岁的我不忘曾经的努力,遇到困难不放弃梦想!

怀远
我的孩子变开朗了
分享~



画伞课上学生作品


2016年2月5日,早上9点正式开始上课。课上大家分享了昨天布置的一个作业——收集自己知道的当地民谣、顺口溜。有个小朋友分享了妈妈哄她睡觉时唱的歌:

童谣

月姥娘,拔蛋糕,骑白马,带小刀,小刀快,切白菜,白菜老,切红枣,红枣红,切紫菱,紫菱紫,切麻子(萝卜花),麻子麻,切豆芽,豆芽豆,切腊肉,腊肉腊,切苦瓜,苦瓜苦,切老虎,老虎一番脸,七个碟子八个碗。


10点30分,是班富俊老师的画伞课。因为材料不够,所以需要同学们互相分享工作协作。材料不够用的情况经常存在,学生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中学会如何互不争吵,能与他人分享,互相理解。非常难能可贵的生存技能GET!



家长心声

在画伞课期间,有一个学生家长来看孩子,说到自己孩子每天都很积极的来上课!自从来这里上课后,整个人变得开朗多了!!当然,一个孩子的性格不会就因为我们的课而改变,但是知道他能够在这里获得很多乐趣着实让人开心呢O(∩_∩)O


下午2点,蜡烛课开始啦。这是学生们第二次做蜡烛,技术明显比上一次熟练多了,而且作品也越来越好看了呢。






涡阳
写给25岁自己的一封信
梦想~


早上9点,屠文建老师给学生们上成长课。让大家给25岁的自己写一封信。让学生自由的空间去想象自己25岁的样子,间接地指引学生去考虑未来的人生道路。学生给自己写到,希望自己25能更认真、活泼;希望自己更勇敢;25岁的时候自己应该有老婆,可以赚钱养家了;25岁一切皆有可能…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学生们的畅想吧!



屠文建有感

从作业上看出,学生的内心还是纯真的,只是在当下这个年龄阶段,由于没有人给予一个指引,和倾听他们的心声,他们就随大流迷失在前进的道路上。


10点是Joshua的创意背包课,Joshua给学生们讲了自己的梦想:环游世界。并且,描绘了心中的图案。学生们的梦想有做老师,运动员,拳击手,设计师,宇航员,钢琴家。可同样的,有些学生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问题,这次的创意背包课给了他们很好的思考机会呢~!



由于云南的小朋友们回家过年,故云南站点的“家乡拼图”项目从2016年2月10日再次开始。



更多精彩瞬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