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8/9家乡拼图项目】倒计时!!还有1天~!家乡拼图绘画进展如何啦?

2016年2月10日,“家乡拼图”项目正式进入倒计时模式,2月11日就正式结束啦!涡阳、怀远、龙林的孩子们会各完成1幅巨大的艺术作品,反应家乡的人文气息。在这2周的时间里,孩子们走进家乡村落,了解家乡历史,运用学习到的绘画知识把“家乡”融入艺术中。



涡阳的孩子们在绘制“家乡拼图”墙



涡阳
艺术创作
轮廓~


墙上的绘画融入了孩子们在这几天里在家乡见到的人、事、物。画中的一个孩子是在写生时碰到的,孩子的养母是个哑巴。孩子的原生父母住在养母对面的楼房里,他们经常不给小孩吃喝还经常打小孩。将他画在墙上,是希望他能有一个美好、幸福的未来。




2月8日,Joshua教小朋友们粗略的勾勒了一下线稿。9日早上9点,大家正式开工!Joshua每画一步都会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将自己所学倾力传授。因为他的细心与投入,孩子们自然都非常喜欢围在他身边。





刘瑞瑞有感

绘画的过程中我通过跟同学们的交流,他们给我反馈了很多东西,看得出他们对画画的热爱,这么多天对我们的感情还是挺浓厚的!把前几天所学的内容都总结的发挥的淋漓尽致。今天的每一位同学都非常的优秀。经过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小时的辛苦劳作。这幅作品终于诞生啦!之前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今天的大家都是最棒的~


2月10日,最后的成品完成!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作品上的文字:


Kindness by lao tzai  

Kinenss in words creates confidence  

Kindness in thinking creates profoundness 

Kindness in giving creates love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勐腊
手指作画
植物花卉~


云南勐腊,是一个山美,水美,人也美的好地方。纯然的自然环境环抱着那里勤劳的人们;那里不仅有各式野生动物,更有色彩斑斓的植物花卉。是的!植物花卉正是勐腊的小朋友们对于“家乡拼图”最后大作的绘画主题!


2月9日,在Kelly老师线稿的基础上,小朋友们用手指作画的形式继续创作。小小的指尖上沾了五颜六色的颜料,沿着轮库时而密集,时而松散地按着手指。在你点、我点、大家一起点点点间,“家乡拼图”绘画渐渐显露出来!手指画实在太有趣,并且大家热情太高涨了,最后竟然连吃饭都给忘记啦~\(≧▽≦)/~


2月10日,Kelly老师还在地上画了蜗牛房和跳房子,勐腊的小朋友们都超爱这两个游戏。




怀远
蜗牛房的故事
民谣~


怀远小朋友们的作品是以当地民歌、民谣为主轴的巨型蜗牛房。2月10日,在班富俊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地上用粉笔粗粗地画了蜗牛房的雏形。


姚如惠有感

蜗牛房设想:家乡的文化很难去挖掘,在小街向当地人问起家乡的特色,学生们多是哑口无言,说不出什么。民歌、民谣是个很好的切入点,它们散落在我们的童年生活,体现农村特别的生活习俗、价值观念。家里的老人总喜欢用这些哄哭闹的孩子,这些顺口的歌谣伴随孩子进入梦乡。我们给学生布置了个课后作业——向家里的老人、长辈收集民歌、童谣。然后把这些收集来的童谣写在一个巨大的蜗牛房里。我们希望孩子们在玩蜗牛房的游戏时,可以看到自己儿时听到的,用家乡语言唱出来的歌谣。进而想起那些珍贵、真切的情感,加强孩子们对自己家乡的认同感。



更多精彩瞬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