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久牵合唱队老师殷欲晗


殷欲晗老师逐字逐句地教小朋友们演唱《欢乐颂》,摄于久牵五角场中心2016年3月13日


人物档案

姓名:殷欲晗

学习背景:

5
岁起学习钢琴,接触合唱与指挥。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国际教养学部Performing
Arts专业,大学期间跟随日本能乐家関根勝教授研究东西方音乐与艺术的融合。自
2015年9月起在“久牵”浦西中心担任合唱课指导老师。(2014年9月起由我在复旦大学合唱团的学生教学了一年)

2016年“久牵”合唱课教学计划:

我们会接触一些外国的著名作品,这个学期我们会唱贝多芬的《欢乐颂》原文版和德沃夏克的《Going Home》。另外,还准备学习一些中国的经典老歌。

殷欲晗老师(昵称“菲菲”老师)是“久牵”浦西中心的合唱队指导老师,她的教学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音乐暖场游戏、热“声”准备、合唱基本功训练、歌曲练习… …“菲菲”老师知道如何让小朋友们在有趣又放松的环境下学习合唱。

合唱课上,她总是非常耐心地一遍又一遍、一个段落又一个段落地带领小朋友们演唱,即使是零基础的小朋友在老师的课上也能非常快地掌握合唱技巧、自信地放声歌唱!

“菲菲”老师是一位非常可爱滴萌妹纸,上课时会经常地被小朋友们逗得哈哈大笑,有时也会给小朋友们讲讲好玩的小段子,所以在“菲菲”老师的课上,永远都是不会缺少笑声滴!


“菲菲”老师说:非常感谢久牵提供机会让我参与公益组织。能够在教学中让同学们体会到更多音乐中的快乐,我感到非常高兴。学生的好奇心是教师的原动力,久牵的同学们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我非常荣幸拥有这样一批学生。

“放牛班的孩子”合唱队


2006年7月开始,“久牵”便在上海杨浦区设立独立的儿童活动中心,专门为来沪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免费的课外教育服务。”放牛班的孩子”合唱队是“久牵”
所做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以合唱的形式令来沪务工子女获得专业的声乐培训。合唱队每年都会组织两场专场音乐会,参与各种文艺演出。以前孩子们紧张、羞
涩,现在他们很开心。音乐影响着他们的内在,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生活;音乐,让他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被人尊重的快乐和自信。

更多“放牛班的孩子”合唱队照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