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志愿者】7月20日农村支教走起!2016年久牵暑期支教,与当地学生一同闹三伏!


安徽怀远点志愿者马燕(中)和学生们合影


关于2016年久牵暑期支教

从7月5日起,第一批志愿者来到农村,与当地的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丰富多彩的2周时间。志愿者除了开展常规课程外,还会跟当地的学生一起完成一项艺术作品(参考“家乡拼图”),用艺术的表现形式记录下美好时光!

支教地点:今年的支教地点有四个,分别为江西新余、安徽怀远、安徽涡阳,以及云南西双版纳勐腊。

我们将与你一起把知识、物资、欢乐带回孩子们的家乡,让他们有一个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暑期。




暑期支教



支教地点:
1.    安徽怀远中心
位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小街中学内,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留守儿童,每年暑假为他们举办夏令营活动,包括兴趣课程、拓展活动、艺术作品以及一周的上海游览活动。
2.    安徽涡阳中心
位于安徽省涡阳县大李村,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留守儿童,从2015年开始在学校举办夏令营课,包括兴趣课程、拓展活动、艺术作品以及一周的上海游览活动。
3.    江西新余中心
位于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开发区内,主要服务对象为当地务工农民的子女,每年暑假为他们举办夏令营活动,包括兴趣课程和拓展活动。
4.    云南龙林小学
位于西双版纳勐腊县勐腊镇龙林村,每年暑假为当地学生组织夏令营。包括兴趣课程、拓展活动、艺术作品以及一周的上海游览活动。


岗位说明:
1.    完成教学计划
设计6门科目,包括英语、美术/手工、阅读和音乐。也可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加上特长科目,诸如自然科学、历史、地理、艺术等科目。
2.    设计艺术品并与学生共同完成
以家乡、历史、任务、文化、自然四个方面为主题,在学校或村子里可用的地方进行艺术创作。
3.    准备设备/材料
将设备/材料清单交给负责老师,并进行统一采购。
4.    设计成果展示
对于每个支教点第三批去的志愿者,你们还需要考虑如何进行最后的成果展示,即闭营仪式的设计。


志愿时间:
夏令营为期一个月,志愿者分两批,每一批志愿者支教15天。
第一批时间:7月5日-7月20日,(志愿者报名已截止)

第二批时间:7月20日-8月5日。

第三批时间:8月5日-8月19日。

*具体时间会根据当地学校进行调整;夏令营结束后,上海的游览活动需要2-3名夏令营的志愿者参与。

招募岗位及人数:
每个中心,每批招募2-3位志愿者。

人员要求:
年满18周岁;
身体健康;
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有团队精神。


我们提供:
提供住宿、伙食、交通补贴(云南机票费用需自理)

*支教点条件较为艰苦


报名方式:
请将您报名表发送至jiuqiancenter@jiuqian.org


报名表投递截止时间:

第二批志愿投递截止时间:2016年7月15日


艺术涂色作品,超像的两兄弟,傻傻的分不清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你说,小时候妈妈给两兄弟洗澡,会不会同一个洗了两遍呢?



舞蹈课上,小朋友教大家跳少数名族舞蹈



艺术课,绘画心中的蝶



外籍志愿者和学生一起做游戏


关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起始于2001年,于2008年正式在浦东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完全由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人士创立,旨在为青少年尤其是来沪务工 人员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课外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主要为8-16岁的来沪务工子女及贫困青少年提供音乐艺术教育,英语、电脑等应用性课程和人文类课程教 育。旨在为因贫困、身份而无法发展其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公平接收教育的机会,以唤醒其作为个人的自由天性和作为一个公民的公共意识。


目前,我们在上海有三个中心:杨浦区五角场,浦东新区唐镇,浦东新区宣桥。在云南一个中心。除了常规课程我们还会开展许多课外拓展活动,比如秋游、运动会、 寻宝活动,冬、夏令营,暑假的回乡之旅等等,培养农民工子女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减少这些孩子的自我封闭与认同危机。


每年我们还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会上学生会上演自己的音乐童话剧,表达孩子们的想法。


除了上海的三个中心,在寒暑假我们还会招募志愿者去安徽、江西、云南的农村支教,开展丰富的夏令营或冬令营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