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假如我是科学家”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2016年7月31日,”乐享·乐趣-流动花朵科普家庭日“在上海举行闭幕式。  澎湃新闻记者 贾茹 图

2016年7月,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学生们参加了“假如我是科学家”征文比赛,该比赛由上海科委旗下新媒体上海科普APP主办,征文对象为在上海就读的三至五年级流动儿童。征文比赛共收到了140份征文,最终有26份参赛作品获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恭喜如下久牵学生荣幸获得名次:张冉、郝子涵荣获三等奖;宋慧琳、丁一淳、刘乐荣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为流动儿童家庭创造更多的亲子互动机会。对于流动儿童家庭来说,不少父母需要打双分工来维持生计,很少有时间、有精力来主动关心孩子的学习,再加之父母受教育程度有限,也不知如何去辅导子女学习。

 

在颁奖现场,张冉同学朗读了自己的作文:

“2025年12月30日,这是的我已是一个科学家,机器人琪琪走了过来,把今天的日程对我说了一遍:“上午,有一个新闻发布会。中午,市长邀请您吃饭。下午,没有活动。”听完琪琪的日程安排,我也开始了洗漱。穿好衣服后,乘着绿色无污染的电动车向发布会出发。”

更多美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