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诚邀您出席久牵·十年纪念音乐会,与您一起品十年!

 

一分钟可以喝一杯咖啡、跑完400米;

一星期可以看2800份旧报纸、做700个俯卧撑;

一个月可以用3D打印机建造300栋房子、完成43200次拥抱;

一年可以说525600遍我爱你、向梦想迈进39420000米;

 

十年?

 

我们可以做多少事?

弹奏一首钢琴曲,日益精湛

种一颗小树苗,爱她,护她,由小变大

教育子女,用善良、仁德、智慧灌溉,欣慰而笑

 

久牵·十年

 

让越来越多贫困家庭的子女拥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让孩子也能发现自我的天赋才华,也能享受探索世界的乐趣,也能和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值此十周年之际,

诚挚邀请您,

与我们一同回首十年路,携手迈向下一个十年!

 

 

 

 

 

【时间】2016年8月21日19:30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高行万安街229号,高行文化活动中心3楼304小剧场

【报名方式】长按下图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进行报名

关于音乐会

久牵从2009年开始尝试以音乐剧的形式进行演出,旨在将孩子们日常所学的声乐、器乐节目融合在一台戏中展示,同时在剧本创作中,也尽量贴近孩子们的生活,选取真实生活中的故事来进行艺术加工,从而使得整个音乐剧更像是久牵孩子以艺术的形式来展示她们的生活与追求。

 

本次音乐会依然会有一台音乐剧,这次的音乐剧更偏向于童话色彩,弱化了现实色彩。不过秉承一贯的风格,我们还是加入了久牵孩子所面对的现实困境,希望无论是台上的小演员,还是台下的观众,都能够直面现实,对自己,对社会有更多的思考,从而共同去营造我们的家园,实现我们的梦想。

 

另外,在这些年的戏剧教育实践中,我们也惊喜地发现,参与戏剧表演的孩子往往更能够有同理心,更加能够以开放的心态对待差异,更能够化解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冲突。这学期的久牵戏剧指导是由上海戏剧学院的黄慧老师担任的,在此向她以及推荐她的沈亮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另外,必须感谢的是哈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本次音乐会的支持,正是她们的努力促成了这次音乐剧的演出!

 

最后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这方面人才加入到久牵的戏剧教育中来,让久牵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更为辽阔和精彩的世界!

 

 

孩子们在久牵

 

久牵通过课程与社会实践增加孩子们与世界的联结,引导他们在理识、文识、创识、艺能、爱能、仁能更进一步发展。

 


合唱课,歌声让学生学会自我对话,体悟内心世界



戏剧课,用夸张的表情突破自己的局限,延展人生的画布

 


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的知识得到多方面的成长

 



各种演出,让孩子们高声歌唱,增加自信

 



各式联谊,开拓孩子们视野,让他们不单只知道“自己”

 

 

孩子们的声音

长按下图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一起聆听孩子们的声音,回忆我们的童年!

关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起始于2001年,于2008年正式在浦东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完全由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人士创立,旨在为青少年尤其是来沪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课外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主要为8-16岁的来沪务工子女及贫困青少年提供音乐艺术教育,英语、电脑等应用性课程和人文类课程教 育。旨在为因贫困、身份而无法发展其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公平接收教育的机会,以唤醒其作为个人的自由天性和作为一个公民的公共意识。

目前,我们在上海有三个中心:杨浦区五角场,浦东新区唐镇,浦东新区宣桥。在云南一个中心。除了常规课程我们还会开展许多课外拓展活动,比如秋游、运动会、寻宝活动,冬、夏令营,暑假的回乡之旅等等,培养农民工子女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减少这些孩子的自我封闭与认同危机。

每年我们还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会上学生会上演自己的音乐童话剧,表达孩子们的想法。

除了上海的三个中心,在寒暑假我们还会招募志愿者去安徽、江西、云南的农村支教,开展丰富的夏令营或冬令营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