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携手久牵共同关注民工子弟家庭安全

http://home.focus.cn/newshtml/126663.html

 

 

UL携手久牵共同关注民工子弟家庭安全

来源:焦点上海装修家居网

2008年12月31日15:37 我来说两句

“要安全,现在就要行动;要安全,很多事要懂”这是久牵的40个孩子们和UL安全大使一起在学唱“安全智多星——彭彭和丁满热爱安全之歌”,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孩子们红彤彤的笑脸却让大家心里暖洋洋的。12月6日,由世界领先的安全认证机构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UL)和致力于为民工子弟提供教育的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合作,在上海久牵川沙校区共同举办了“让我们的世界更安全,我是UL的安全智多星”活动。这是继UL公司与迪士尼合作推出向儿童宣传安全重要性的多语种双 DVD 系列影片,并将青少年的安全教育计划——“安全智多星”(Safety Smart)在全美进行推广后,UL安全教育课堂在中国地区的首次“开课”。

据统计数据表明:家庭伤害通常占到全球儿童与青少年致命和非致命意外伤害的60%以上,而在中国,青少年安全事故也是频频发生,安全事故成为了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但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得到缓解,根据美国儿童学会专家研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来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为此, UL深以让公众知晓安全问题为自己业务的核心使命,通过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在全球的推广,帮助各地的孩子和家长们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并正确应对各种突发伤害。如今,UL将安全知识课堂带到了中国,首次活动选择与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合作,因为两者有着共同的理念—— 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接受同等的教育。久牵,寓意为长久牵手,即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够坚持不懈的为那些民工子弟提供教学服务。UL与久牵的合作,旨在倡导大家关怀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成长。UL始终认为:“在安全的世界里,我们不该忽视任何一个人,为建造一个安全的世界而共同努力,这是UL所一直珍视的。”

来自UL公司的志愿者马晓雯女士担当了UL安全大使,与久牵服务社的老师合作传授安全知识。课程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UL安全大使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我为安全狂:丁满和彭彭的家居安全秀》影片,并详细讲解各种安全知识;其次,通过组织教唱安全歌曲、配字游戏和UL迷宫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加深对各种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最后,UL安全大.使还鼓励并指导所有的学员在模拟环境中找出家里的安全隐患,将所学知识实际运用起来。课程结束后,每一位小朋友还将被授予“UL安全智多星”的称号,并将一份带有安全知识的小问卷带回家中与父母、好友共享,找找家中切实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将能够得到UL进一步的指导以改善现有的安全状况。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产品安全认证机构之一,UL一直致力于开展公众安全教育。自2003年起,UL公司与迪士尼公司合作,在沃特•迪士尼世界度假村(Walt  Resort)开放了“测试极限实验室”(Test the LimitsâDisney World Lab),在3,000平方英尺的场馆里,UL向孩子和大人们提供了六种活动,让他们可以像UL的工程师们一样,亲自动手“检测”产品。并且,UL还于日前在全球开展了针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计划——“安全智多星”(Safety Smart) ,旨在通过为老师提供各种教学材料,教给孩子们基础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而UL与迪斯尼合作推出的首批双 DVD 系列影片,也是此项计划中的重要部分。这两张题为《我为安全狂:丁满和彭彭的家居安全秀》和《与科学怪人比尔•耐探索科学安全:电流》的DVD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安全的重要性。近日,该影片还在中央教育电视台播出,引起广大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生活中碰到意外事故不可避免,但如何能够减少意外事故概率,使青少年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程度,这是亟待更多家长、学校和相关人士关注的问题。UL的“安全智多星”教育计划将在中国更多的地方陆续展开,期望能够将更多的安全教育知识带给各地小朋友的同时,也引起社会各方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