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顾英——我实现了自己成为一名面包师的梦想

dgy1
邓顾英(左三)在SYB第七届毕业典礼上的合影,摄于2015720

邓顾英,1997年出生于四川,2008年9月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结缘,至今已有7年。顾英的母亲由于小时候滥用药物,导致聋哑,无工作。父亲在上海各地工作,时间地点不稳定,无暇顾家。

2009年,顾英在“久牵”开始学习二胡,“久牵”每年都有很多上台表演的机会,在台上顾英赢得了许多掌声,渐渐的变得自信和快乐起来。

当顾英读完初中后,有一天她对“久牵”的创始人张轶超老师说,她的梦想是成为一位面包师。因为喜欢看关于糕点的动漫,并且觉得能亲手做出美味的糕点给大家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dgy2
邓顾英在SYB第七届毕业典礼发表毕业感言,摄于2015720

2014年8月,顾英有幸参加了一个为期一年的烘焙培训项目,这个项目是海上青焙坊公益机构组织的。在这一年中,她免费学习诸如法式烘焙、西点,中式烘焙、生活技能、英语等课程,并在星级酒店实习。今年的7月20日,顾英已从海上青焙坊毕业,如今在威斯丁大酒店工作,实现了自己成为面包师的梦想!

dgy3

SYB第七届毕业典礼上邓顾英手拿奖状合影留念,摄于2015720

dgy4

dgy5

dgy6

dgy7

dgy8

邓顾英送给久牵老师的面包,这些面包都是她自己亲手做的

海上青焙坊项目介绍:

海上青焙坊项目由慈善基金会赞助,旨在授予中国弱势群体中的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家庭困难的年经人们一技之长,使得他们能够在烘焙行业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并且能够独立生活。项目培训为期一年(每年八月到次年七月),培训涵盖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既有学校里免费学习课程,也有在酒店的带薪实习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