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1.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成立的目标是什么?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是一个成立于2006年的非营利性服务组织,旨在通过教育帮助弱势儿童。2008年起,久牵由浦东新区民政局通过,作为非营利性组织运行。

“久牵”的目标很简单:通过教育帮助弱势学生发挥出他们的全部潜能。我们提供高质量的课外以及学术性课程,以帮助学生学习课堂内和外的知识。周一到周五的课后课程能起到帮助学生提高整体学习能力,并辅导他们的作业的作用。周末课程分成课外课内两部分:课内部分包括语,数,英和科学;课外课程包括乐器,合唱团,艺术,计算机,摄影等。


2. “久牵” 是什么时候创办的? 它的规模如何?

“久牵”自2006年创立至今,从只有一个教学点到如今的上海浦西、上海浦东、上海南汇和云南勐腊四个教学区。目前,有超过200个3到12年级的学生在这些校区学习。除此之外,“久牵”还为年龄稍大的学生的升学提供建议。同时,“久牵” 也致力于帮助学员申请国内外大学以及职业学校的奖学金。


3. “久牵” 在上海的三个校区分别在哪里?每个校区有多少学生?学校提供什么样的活动?上课时间是什么时候?

周一到周五的下午4点至10点是为学生提供辅导的时间。周末的上课时间从早上8:30一直到下午6点。“久牵”也会在国定假期时开设夏令营和冬令营。


4. “久牵”是如何得到活动资金的?

“久牵”获得的大部分资金都是由公司捐赠,其中包含了著名跨国企业例如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和汇丰银行,以及香港赞助商例如香港大学。

为了灌输培养自尊心和社会责任心,“久牵”帮助的同学也会自己策划组织并参与活动,比如筹款音乐会,以及在养老院和当地医院表演。


5.“久牵”获得过什么荣誉或奖项?

“久牵”流动儿童合唱团曾经被许多国内电视台多次报道,比如上海东方卫视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及包括浦东电视台和江苏卫视在内的地方台。很多中国媒体也对久牵的创始人张轶超先生进行过采访,例如中国博客网和中国中央电视台。


6. 有哪些活动即将召开呢?

点此查看即将召开的音乐会,募捐者和其他的信息。


7. “久牵”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久牵”依靠捐款和支教服务。捐款覆盖了安全正常运行三所学校基本的开销。“久牵”为大多数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可以替代下午,周末或是节假日独自在家里自学的选项。特别是很多学生的父母工作时间不规律。关于近期资金需求的信息,请联系zhangyichao@jiuqian.org张轶超。

“久牵”所有的课程都依靠支教。定期支教职位包括英语,中文,数学和很多其他学术性以及兴趣课程。关于近期教学的信息,请联系yaoyuan@jiuqian.org姚渊。

或者,公司或者志愿者可以资助并组织去社会实践。比如说去公园,动物园,博物馆等。


8. “久牵”每年的学期安排是怎么样的?

第一学期:开设在每年的九月至一月

第二学期:开设在每年的三月初至六月中旬

夏令营:开设在每年的六月中旬至八月

冬令营:开设在每年的春节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