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节包粽子咯~\(≧▽≦)/~来自台湾的嬷掌(粽子)让人流连忘返

题记:

嬷掌取自闽南语音译,就是粽子的意思,台湾的粽子分为南部粽和北部粽。南部粽中有糯米、花生仁、蛋黄、卤制后的五花肉、香菇、薏米仁等材料,并且,用粽叶包好后,整颗粽放在滚水中煮至熟透,这样的粽子吃起来更香滑。而北部粽的做法是将糯米等材料炒制过后再蒸的,口感比较硬。不论南北,都有加入瘦肉、蛋黄,还有花生,甚至鱿鱼等海味。


6月20日就是端午节啦,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名族的传统,你可知吃粽子快乐,包粽子更是趣味多多,欢乐无穷哦!6月7日,久牵请来了台湾的“超级无敌帅”+“手艺一级棒”的“粽子大师”教小朋友们现场包嬷掌(粽子),哈哈,可谓是色香味俱全吖!


这次帅哥厨师教小朋友们包的是蜜枣粽。现场的原料有:熟的糯米、蜜枣、葡萄干、白砂糖、食用油。



一开始,师傅来了一个知识考一考环节,询问了小朋友粽子的来历。大家都答出来了——是为了投江的屈原的身体不被江里的鱼虾吃掉。随后,步入正题,师傅讲解了具体包粽子的方法。



听完师傅的讲解,接下去便是自己大展身手的时间~\(≧▽≦)/~啦啦啦

(超多人围着桌子一起包粽子,现场的能量场好强大!!)



(久牵学生:陈扬。别看我是小男生,做起事情来可不输给大哥哥,大姐姐们。看!我的业绩颇丰吧!厉害吧!)


最后,久牵提前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吃粽子快乐,包粽子更是趣味多多(*^__^*) 一起行动包粽子,分享给亲朋好友吧~!


特别鸣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