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杯”动漫公益广告讲座——创意就是这么简单,停也停不了!

益广告是为社会公众切身利益和社会风尚服务的广告。


意是传统的叛逆,是打破常规的哲学,是破旧立新的创造与毁灭的循环,是思维碰撞,智慧对接,是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想法,不同于寻常的解决方法。


“公益广告”遇上“创意”,二者火花四溅,瞬间照亮整个世界!


2015年8月20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近30名青少年来到浦东银月金融中心,听取了一场“创意小达人”公益讲座。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好公益广告创意的真谛。


公益广告

好的公益广告衡量标准是什么?

一个好的公益广告创意可以用两个标准来衡量:Simple(通俗易懂的)、Surprising(让人大吃一惊的)

告就注定出局。

真正的好广告Idea并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其实是广告营造的那种喜好、感觉和感染力,这才是第一位的。有这样一个关于亲情的公益广告。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不断的央求医生替她剖腹产,让Baby提前出生,医生无奈,只得应允。女人在孩子出生不久,就从床上抱起Baby冲往了另一家医院的急救室,病床上躺着的是孩子的爸爸,正处于生命的弥留之际。画面开始特写,爸爸的大手抓住了Baby的小手,爸爸流泪了,女人将身子紧紧的依偎在丈夫的身旁,字幕:孩子,好好的对待你母亲。

感染力不言而喻,很多人为之失声。这才是真正的好公益广告创意。


——by 浦东文明



黄色上衣男生(“久牵”学生)内心独白:啊!原来好的创意公益广告是酱紫的!嗯… …虽然脖子有点酸,不过获得知识的喜悦让我倍感精力充沛!!再来20小时也“谋闷tei”啊。(广东话:没问题)



孩子们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踊跃,脑洞大开,不要不要的。




活动承办方上海浩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张江杯”动漫公益广告专业赛的同时希望吸引更多人了解和传播公益理念,培养更多有创意的年轻人。 


她还表示,除了这次的公益讲座和之前的一期训练营活动,本次征集大赛接下来还将举办两期制作训练营,邀请专业老师教授动漫制作技术,希望帮助有好的创意但无法实现的孩子完成他们的作品。



特别鸣谢: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

浦东新区文明办

上海浩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