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课程,让兴趣成为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子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都会情不自禁地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去发现,他们乐此不疲,并且每当有新发现或者有新成就时都会让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趣不仅是最好的老师,也是孩子非常宝贵的资源,正是因为兴趣和爱好,才转变为内在的动力,使他们走向自己,走向大家眼中的成功。


2015年第二学期,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浦东中心开展了兴趣课程。本学期的兴趣课共为12课时,每2-3课时为一个主题,每个主题由固定的志愿者完成教学。让孩子们尝试不同的东西,从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深入探究兴趣是这门课程的宗旨。


兴趣课程的志愿者们来自由平和国际双语学校的慈善社团“Kandles”。他们除了周末来“久牵”上课外,平时也会去美术馆做兼职翻译,同时,每年暑假会去云南西双版纳进行支教。


2015年10月17日的兴趣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绘画电影中的卡通形象。


志愿者们正在给小朋友们讲述人物动漫绘画的特点与技巧。




小朋友们开始作画咯~!先根据人物比例用铅笔画初稿,等初稿完成后就开始用彩色笔上色啦~\(≧▽≦)/~


每个孩子都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让孩子们发现自己兴趣之所在,创造条件使他们走自己感兴趣的那条路,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是教育的意义之一。成功的定界和选择对孩子来说,永远是不会相同的,走自己理想的路,勤奋和毅力才会成为动力的源泉,快乐和幸福才会与他们相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