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志愿者日之国际扫盲日活动


2015年10月30日下午4点,TARGET的志愿者们来到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浦东中心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个半小时。此次活动主题围绕着国际扫盲日进行。


1.开场

TARGET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此次活动内容以及公司介绍。



2.捐赠仪式

TARGET公司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书籍以及学习资金。



3.久牵学生才艺展示


4.大家来找茬

大家来想找茬,找出成语中的错别字,并改正;答对1题,得5分。


大家把手机交出来,为了公正起见,只能做最原始的群策群力的脑力运动,不能借助高科技外挂做题(●’◡’●)




久牵志愿者说每个成语都有错别字,于是大伙儿开始了在整整两页的成语中找错别字之旅。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圈出来呀,改正它,我们都是读书人。



到成绩公布时间啦~!有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里找出了几十个错别字成语,有些小组只找出了几个错别字成语。当当当~!结果当然是找出错别字多的小组赢啦~!等等,这么认为就错峰啦!大错特错哦!!其实,题目里的成语没有错别字,全都是正确哒o(^▽^)o在今天这个时代,文盲的所指与早些时候略有不同,它的意义更为宽广,识字的人如果盲从权威,那其实与文盲也无太大区别。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小伙伴们能做一个有思想,有思路,会思考的年轻人。


特别鸣谢:


美国塔吉特公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