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国际文化交流之德国科隆大学,让孩子们了解不同国家的人事物!


德国学生为久牵的同学们弹唱当地特色歌曲


2016年5月22日,久牵浦西中心的同学们迎来了德国科隆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大家一起做文化交流,玩游戏。


活动开场,由久牵学生王欢、郭静怡简单地向新朋友们介绍久牵。随后大家逐个自我介绍,并抽签分组。



久牵老师姚如惠(白衣黑裤彩鞋)向远道而来的德国朋友们送上问候


抽签分组后,大家各自交流,互相了解对方的家乡、喜欢的颜色、未来想做的工作等。大哥哥、大姐姐们都是科隆大学新闻专业的学生,不少人以后都想当一名记者。

随后,大家开始击鼓传“苹果”,传到谁谁就起来说出Partner的兴趣爱好、有趣的经历等。说不出的人可是要上台表演节目的哦!


久牵学生王欢(中)与科隆大学学生合影

经历了一系列的互相熟悉与了解,不少科隆大学的学生们对久牵这个公益组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久牵的老师又进一步给大家介绍了久牵的历史和现在学生的情况。

关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起始于2001年,于2008年正式在浦东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完全由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人士创立,旨在为青少年尤其是来沪务工 人员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课外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主要为8-16岁的来沪务工子女及贫困青少年提供音乐艺术教育,英语、电脑等应用性课程和人文类课程教 育。旨在为因贫困、身份而无法发展其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公平接收教育的机会,以唤醒其作为个人的自由天性和作为一个公民的公共意识。

目前,我们在上海有三个中心:杨浦区五角场,浦东新区唐镇,浦东新区宣桥。在云南一个中心。除了常规课程我们还会开展许多课外拓展活动,比如秋游、运动会、 寻宝活动,冬、夏令营,暑假的回乡之旅等等,培养农民工子女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减少这些孩子的自我封闭与认同危机。

每年我们还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会上学生会上演自己的音乐童话剧,表达孩子们的想法。

除了上海的三个中心,在寒暑假我们还会招募志愿者去安徽、江西、云南的农村支教,开展丰富的夏令营或冬令营活动。

特别鸣谢:

科隆大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