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助力,让梦启航” 2016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上海站活动圆满…

“让梦启航”2016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合照


“让梦启航”2016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上海站活动于5月15日圆满落幕。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有5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训练营,他们通过飞机工程原理、航空配餐及地面服务等专业课程培训对民航业相关运作有了初步认识。其中,郝彤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暑期前往香港参加“让梦启航”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的机会。

第一天,来自国泰及港龙航空华东工程部的资深工程师张晨用多个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包括基础动力学、飞行控制在内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解开了“飞机是如何飞起来的?”,“如何在飞行中实现姿态控制?”等一个个疑团。


同学们在飞机工程原理课堂上收获颇多。


第二日上午,同学们来到航食公司参观,探秘航空餐的学问。从粗加工、冷厨、摆盘到装机的生产布局,从冷链控制、餐食交接到各项安全保证的管理流程,透过实地参观与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航空配餐严谨的生产流程与严格的质量监控有了初步认识。



穿上工作服,戴上专业的消毒口罩和头套,经过风淋设备等多道卫生检查通道,同学们参观了制作机上各种美味餐食的生产间。


同学们不仅有机会品尝了营养美味的商务舱餐食,更安排同学们丰富的动手环节,完整制作商务客舱前菜。从菜品制作到餐具摆放,同学们在实践中探寻着航空配餐的学问。



久牵学生李瑞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制作商务客舱前餐。

下午的机场服务介绍,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航空公司接待乘客完成登机前的所有流程,也体会了保障一个乘客飞行需要多达50个部门的有效配合等背后的故事。为了满足同学们对于民航业职业发展的兴趣,两位国泰及港龙航空地面服务人员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机场服务当中的酸甜苦辣,和在民航业工作多年积累的职业生涯的感受和体会。


置身繁忙的机场,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述下了解机场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

1久牵学员感言节选

5月15日,我们来到食品公司,这里先进的机器与人工完美的结合度让我惊叹不已!来到食品包装区,得先洗手,用洗手液再用消毒水,每一步都必须遵守(规矩),看得出国泰对于食品安全的看重态度。在这儿每次工作,身体都要经过机器的严格检测,包括我进去后也察觉到了这一方面,每位员工脸上都是一丝不苟,我从他们身上感觉到了他们对客户的负责保障,为他们点赞!

——郝彤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航空公司,品尝了飞机餐。飞机餐感觉很咸,因为在空中,人的味蕾会改变,味觉会不灵敏,所以飞机餐会比陆地上的食物味道重一些。

——李瑞

航空梦,我的梦!湛蓝的天空中忽现的雄鹰,它就是飞机!望着天空中的打飞机,我们5个迎来了港龙航空公司举办的“让梦启航”活动。飞机,未知数。天空,未知数。对飞机与天空的无比期望与探索,我们在直航长与经理的解说下,明白了飞机的一些常识。

——刘乐

一开始,我们觉得做飞机餐特别的简单和平时一样,经过第二天的参观,我们发现做飞机餐工序很多,而且特别的卫生。机餐对食物的要求特别严格,温度、颜色、保质期。

——王可诺

每个人都有一个航空梦,我也有一个航空梦。就在5月14日参加了港龙国泰航空举办的活动,让我完成了多年的航空梦!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更了解航空知识,还品尝了飞机餐,飞机餐的制作过程。并且,让我们到了浦东机场参观,有一位姐姐给我们讲了登机过程。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更加让我了解航空。

——张琳悦

2更多精彩瞬间

关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起始于2001年,于2008年正式在浦东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完全由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人士创立,旨在为青少年尤其是来沪务工 人员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课外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主要为8-16岁的来沪务工子女及贫困青少年提供音乐艺术教育,英语、电脑等应用性课程和人文类课程教 育。旨在为因贫困、身份而无法发展其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公平接收教育的机会,以唤醒其作为个人的自由天性和作为一个公民的公共意识。

目前,我们在上海有三个中心:杨浦区五角场,浦东新区唐镇,浦东新区宣桥。在云南一个中心。除了常规课程我们还会开展许多课外拓展活动,比如秋游、运动会、 寻宝活动,冬、夏令营,暑假的回乡之旅等等,培养农民工子女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减少这些孩子的自我封闭与认同危机。

每年我们还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会上学生会上演自己的音乐童话剧,表达孩子们的想法。

除了上海的三个中心,在寒暑假我们还会招募志愿者去安徽、江西、云南的农村支教,开展丰富的夏令营或冬令营活动。

特别鸣谢:

国泰及港龙航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