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牵2011年新年音乐会

2011116下午2点,在徐汇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二楼报告厅,由上海市徐汇区区团委、江苏中信建筑集团,以及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联合主办的“致礼音乐,拥抱人生”久牵新年音乐会缓缓拉开帷幕。


这是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因为所有参加演出的人员,无一例外都是来自上海各地区的打工子弟们。她们绝大多数从小就跟随父母来到上海,有的甚至生于斯,长于斯;她们又是一群热爱音乐的孩子,从2006年开始,在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帮助下,这些孩子开始了一场追逐音乐的旅程,唱歌、舞蹈、各种东西方乐器,她们放弃了自己的业余时间,努力学习各种艺术科目。


久牵是一个专门致力于为外来工子女提供优质的课外培训的公益机构,四年以来,它不仅为这些孩子开设了二十多种兴趣课程,而且还不停的鼓励和支持这些孩子去坚持理想,去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因此,从开场的大合唱“As long as I have music”到期间的独唱“Over the Rainbow”,从一开始的古筝“渔舟唱晚”到终场的钢琴“梦中的婚礼”,你可以看到,每个节目无一不折射着这些孩子梦想的光芒,最后,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打工子弟用一首“明天会更好”结束了整场音乐会。


这也是一场闪耀着爱的光辉的音乐会,远在北京无法赶来的影星陈坤特意为音乐会发来了祝贺的视频,作为东道主的徐汇区团委则在音乐会上宣布要启动今年的关爱农民工项目,而本场音乐会的赞助商中信集团则更是满怀激情地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去帮助所有的来沪打工子弟,而在孩子们每一个精彩演绎的节目之上无不闪耀着久牵志愿者们的努力与爱心!


在此次音乐会上,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久牵孩子们所创作的组画“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这组画是根据顾城的同名诗歌创作的。通过这一系列绘画,孩子们用稚嫩的笔来表达这样一个心愿:“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这是一场真切感人的音乐会,这是一群乐观自信的孩子,在她们身上,你能看到未来的新上海人,看到上海的未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