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礼品激励的说明

关于物质激励的说明

 

由于大多数志愿者老师来久牵授课的时候,都会带来一些小礼品给学生,这些小礼品有的是文具,有的是食品,其用途有时候是为了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进程,有的是对于那些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的奖励,还有的是一视同仁的礼品。但由于不同的志愿者所带的物质激励种类和价格都不一样的,也有可能会造成学生冲着有奖品拿的课去选,造成另一种依赖。所以,为了更好的促进久牵的教学氛围,规范久牵的教学环境,我们对课堂上的物质激励作出此说明,希望各位志愿者老师能够遵守。谢谢!

 

1、 
除第一堂相互熟悉用的小礼物以及学期结束时作为临别赠礼之外,原则上不鼓励志愿者老师给予久牵学生任何物质性的礼品。

2、 
如果老师认为有必要,比如在学期结束时,为了鼓励那些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的学生,可以给他们一定的小礼品以激励他们在所学科目上继续努力。但每份礼品的价格应当限制在恰当范围之内(比如20元左右的书籍或文具等),以免引起学生相互攀比和妒忌的心理。

3、 
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如果老师想鼓励那些课堂表现积极的学生,那么可以通过非物质的方式对学生的努力表示认可。比如在学生笔记本上盖一个卡通图章等,并在学期结束之际根据学生所获图章的多少来决定给予怎样的物质激励。

4、 
如果志愿者老师想要给予在自己所授科目上特别优异的学生以比较昂贵的礼物或数额较大的资助,建议应在学期开始之时先跟每个学生声明有这样的奖励,并告知评选标准(该标准应当尽可能明确和容易量化)。也就是说,此种做法是为某学科设立一项奖励/奖学金,而非一时之兴起针对某个特别个体的物质激励。

5、 
在课堂上,我们原则上不鼓励通过食物(比如薯片、糖果等)来激励学生,特殊节日除外,比如儿童节、圣诞节的糖果,复活节的巧克力蛋等。

6、 
以上的说明适用于久牵各中心的课堂,但并不包括课下。如果志愿者老师在其他时间与自己的学生保持私人的友谊,不在本说明约束范围之内。

 

    谢谢各位老师的支持与配合!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20111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