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牵学生与香港大学校友会联谊会

2012226日,在杨浦区五角场社区文化中心的3楼电教室,不断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在那里,来自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二十多个孩子与来自香港大学校友会的导师们正在就“职业与人生”这样一个主题进行着热烈的讨论。

作为一群随着父母来到城市的打工子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不知不觉的已经来到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口,即选择未来职业方向的关口。这些已经就读中专或者即将选择中专的孩子,尚未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志趣,也不了解各种职业的优劣,更不清楚在职场上将要面临的挑战。因此,香港大学校友会和久牵共同组织了“人生导师项目”,即以一对一结对的方式,让那些已经有了丰富社会经验,战胜种种人生挑战的过来人和孩子们分享交流,使得这些打工子弟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克服困难,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交流会是该项目的第二次聚会,主题就是“职业与人生”。在这个聚会上导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告诉孩子们专业其实并不重要,因为无论你学什么专业,都能从中掌握某种能够对你未来事业有用的技能。比如电脑能够帮助你锻炼逻辑思维,尽管你今后可能不会从事电脑领域的工作;历史可以训练你在大量说法中辩真去伪的能力,尽管你不会成为什么历史专家。相比专业而言,更加重要的其实还是做人。这才是真正决定你职场成功与否的关键……总之,在这次交流分享会上,无论学生还是导师,都畅所欲言,尽情表达,相信每个学生都从中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启发。

最后,还要感谢杨浦团区委和五角场社区文化中心为本次活动无偿提供场地,非常感谢他们对久牵,对农民工子女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助!

(下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