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久牵音乐会——家,梦想与记忆暨2012年久牵回乡之旅汇报演出

 


 


20121027日下午,在上海长宁区华阳社区文化中心报告厅内,久牵的孩子们用歌声舞蹈为前来的200余名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讲述了一个属于孩子们的纯真世界。


幕布上播放着孩子们曾经居住地方的视频,破败的门上,稚嫩的写着“我们的家园”,虽然现已拆除,虽然有的孩子甚至已记不得搬了几次家了,但他们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对未来满怀憧憬、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久牵“放牛班的孩子”合唱团歌声依旧,以一首应景的《秋声》开场,接连带来了琵琶独奏《阳春白雪》、钢琴与竹笛的连奏《迷雾水珠》,以及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期间穿插了历年久牵的视频,孩子们的首次演出、和志愿者的游戏等,让现场志愿者尤为感触。最后合唱团以一首《我们的精神家园》结束了整场音乐会。


现场还有学生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的展示,以及贺卡和绘画作品的义卖,最后共募得千余元的善款,这将用于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习音乐。


感谢观众们对孩子的包容和鼓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