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久牵冬令营】我是自信的小主持——主持人讲座

引子:久牵里有很多小朋友长大想做主持人,可是,小朋友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主持人了解缺缺。所以,久牵请来了主持人程兰姐姐教大家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主持人。

一上来,老师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心目中主持人是什么样子的?”

“长得酷!”

“长得帅气!”

“外型好!”

…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描述着心中的主持人。

程老师给我们讲了某位主持人的故事。他原来是剧组里订盒饭的,相貌并不出众,但因为惊人的记忆力引起了剧组的关注,后来请他做了节目的嘉宾,又以优秀的表现博得了赞许。慢慢的,他成为了一位主持人。


(程老师侃侃而谈,主持人是什么样子的)


程老师让我们明白了,主持人最重要的不是外貌,不是长得有多帅、多好看,不是衣服穿得有多华丽,而是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品质,主持人的内在底蕴胜过一切外在的东西。


课上,我们了解到了主持人应具备的以下素质:


文化高。这里指的文化不等同于学历。并不是学历越高,文化越高。这里的文化高,指的是知识储备高。主持人要永远做到厚积薄发,多阅读,积累知识面。


自信。自信是主持人的第一位要素。自信的主持从目光开始。程老师传授了自己的小秘诀:把目光看向正前方的最最后面。不管如何紧张,心里都坚定无比的认为“我很棒!”

表达欲。将想要说的用各种方式表达出来。哪怕是最简单的一句:“好香啊!”往往最简单的词语才是最让人接受、引起共鸣的。


代入感。将观众引入所要描述的环境中,使他们身临其境。


(程老师说:“自信永远是第一位的”)

课上,我们每个人都上台做了一回小主持,描述了自己喜欢的一样东西。


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喜爱的食物,有猪油炒饭、扬州炒饭、面包、甜点、烤肉店、火烧冰淇淋… …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喜爱的游戏:英雄联盟,甚至有同学介绍起了智能产品:手机。

(我们在台上演讲,说自己喜欢的一样东西)


看台上我们自信的神态和台下小伙伴们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们很有做主持人的潜力的嘛!

(台下的小伙伴乐在其中)

期待下次的主持人讲座,在下节课中,程老师会教给我们主持人是如何表达的。


可爱的程老师,我们可喜欢你的课啦~\(≧▽≦)/~啦啦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