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之旅】第五天,安徽省霍邱县三桥村演出顺利结束,启程来到河南省潢川县仁和镇

“回乡之旅”第五天

A   B   C    D   E   F  探索之旅


题记:

今天8月7日,是“久牵2015回乡之旅”的第五天,“回乡之旅”的行程已经过半,从3号到姚庄小学、5号到三桥小学,大伙儿已经走过了两站。今天下午2点多,大家重新启程,从安徽省霍邱县三桥村出发,于4点多抵达河南省潢川县仁和镇达仁和中学,开启了“回乡之旅”的第三站。


早上在安徽三桥村的“回乡之旅”汇报演出依旧人气爆棚。小朋友们的傣族舞蹈、乐器表演、唱歌等才艺展示吸引了好多小伙伴的驻足围观。


“回乡之旅”安徽三桥小学表演,傣族舞、独唱



表演过后,新一轮的三桥村探险之旅开始咯~~这次,小朋友们走得更远了。你看!他们发现了好多当地的娱乐场所~有泳池、游乐场、电影院、书城、图书馆、滑冰场、当地的标语以及当地特色菜花臀汤ㄟ(≧◇≦)ㄏ


在一系列的探索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当地的社会状况;在当地人家家里做菜、听长辈讲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形成这个状况背后的历史以及原因。



昆虫知多少时间到~~大家可知下面几张图分别是什么昆虫么?(答案在正文中哟)


(左1:蜘蛛,左2:螽斯,又名蝈蝈


(左1:绿色的蜘蛛,左2:蝗虫


下午2点多,大伙儿正式启程前往河南省潢川县仁和镇达仁和中学。瞧!车车上大多数的小伙伴们都睡着啦。嘘!你听!有人在打呼哟( ̄o ̄) . z Z


车上休息了2个小时,下车后大家立马生龙活虎,操场上各种玩耍~感叹,孩子们的电池板果然是秒充的!



晚上的“回乡之旅”分享会~每个小队都派出了代表和小伙伴们分享了关于上一站三桥村的总结,包括:个人感受、整组的感受还有一个小故事~~



2015年“久牵回乡之旅”行程:

1

8 月 3 日

出发前往姚庄小学(安徽怀远县姚庄村),晚上就宿于小学。 

安徽怀远县姚庄村是久牵学生姚如惠的家乡,如今身为久牵全职员工的惠惠带着孩子们来到她的家乡,一起探索姚庄的魅力!

其中,学生和志愿者,共计40余人

2

8 月 5 日

到达三桥小学(安徽省霍邱县三桥村),晚上就宿于小学。

安徽省霍邱县三桥村是久牵学生屠文建的老家。

3

8 月 7 日

到达仁和中学(河南省潢川县仁和镇),晚上就宿于中学。

4

8 月 9 日

南街村(河南省临颖县),晚上就宿于当地宾馆。

5

8 月 10 日

碴岈山(河南省遂平县),晚上就宿于当地宾馆。

6

8 月 11 日

返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