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梦想的守护者,请与我们一起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久牵志愿者寄语

 

结缘“久牵”

 

我们来自各行各业,一同在一家名叫“久牵”的公益机构担任志愿者。每周二至周日,我们将自己的特长与孩子们分享。那里的孩子是8-16岁的来沪务工子女、本市贫困生,父母忙于生计,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很多时候也不知道如何去指导孩子。

 

在志愿者的日子里,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久牵”是对应试教育的补充,通过各类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发掘真正的自我,倾听内心的声音!

 

“久牵”今年已经十岁了,孩子们从小到大的蜕变历历在目,变得自信、开朗、踏实、乐于助人,会去思考什么才是合适的,而不是一味听从别人的意见。有些孩子从农村走到了国外、有些孩子从学校走向了社会,虽然人生的走向各不相同,但是他们内心的能量确确实实强大了!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着自己,改变着家庭!


久牵十周年音乐会上,毕业生林兰兰(左)侯学琴(右)自信舞蹈,林兰兰现在在加拿大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留学,

 

 

请一起支持久牵回乡之旅

 

“久牵”孩子中的很多人会觉得农村“苦”,没有上海好,即使他们来自农村,可又排斥着农村。自2007年至今,每年8月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带领孩子们返回自己的家乡,意义在于寻根,在于发现美好,在于寻找自己的“位置”,在于培育志愿者精神。

我们为筹集2017年久牵回乡之旅费用而努力!

 

10天左右的回乡之旅,孩子们将音乐带回家乡、所学知识带回家乡,回馈给家乡的小伙伴们,培育志愿者精神;在家乡做社会调查,全面了解家乡,认识家乡;思考当今农村面临的问题以及自身的处境和前景;建立家乡与久牵的联结(寻找假期支教、远程课堂、共享久牵教育平台等可能性,帮助到当地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获得更丰富的课余生活),让更多的小朋友受益。

 

回乡之旅不仅让小朋友们自己受益,更让家乡的留守儿童同样插上飞翔的翅膀!

我们的目标是筹集83890.84

 

每20元 

 

= 让一个孩子在家乡多呆一天!

=多一天的了解家乡!

=多培养一天志愿者精神!

=多一天思考农村的问题!

=多一天定位自己的处境与前景!

=多一天给家乡小伙伴创造美好未来的可能!

请支持久牵,让更多的孩子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扫码支持,一同为梦想起航!

 

扫码献爱心

更多详情请长按上方二维码,进行查看

 

 

 

久牵毕业生——侯学琴

我叫侯学琴,是久牵的学生,目前在久牵做志愿者。我与久牵结缘于2006年,如今已相识十年。2014年,我从久牵毕业,就断断续续的在久牵做志愿者。期间,感触很多,感觉做志愿者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你要对你队伍里的孩子负责,要花很多心思在他们身上,当然不是每个孩子都听你的,也有个别很有个性的孩子,有时候感觉特累,但是我喜欢做志愿者。喜欢跟他们一起玩,一起疯,一起完成任务,感觉特满足。

 

久牵大脑探索课志愿者——高高

久牵,你好!遇到你,是我多年念想的积缘。

 

我从学生时代起受学校和家庭单一价值观的影响:认为学校教育的课本知识是唯一的圣经。这种观念在大学毕业以前,让与社会脱节的我得益良多,以至于限制了很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我的工作是价值鉴定和心理疏导,两项都需跨行业广泛接触各种人,处理各种事件。

 

在观察和反思中渐渐体会到,只接受学校教育将造成生活弊端和行为缺陷。

 

久牵是一个多元化,开放的民间教育平台,我在这里服务了三个学期。

 

我欣赏久牵的办学思路之一,正是现阶段许多成人所缺乏的:多维思考、深究证明、能力和乐趣。

 

久牵极为恰当的填补了学校课本教学的不足部分,让青少年更有智慧,同时将奉献的种子留在心间。

 

遇到久牵让我感动:还有梦想一致的人们,坚持以自己行动,积极为这个社会变得更好而长久努力着。

 

久牵手工课志愿者——陈佳慧

 

我是久牵浦西分部的手工课老师,现在的工作是一名幼教老师。我与久牵的故事还要从大学时期说起,那时候我参加了许多校内的支教活动,对于公益事业的热忱让我在课余时间也闲不下来,于是经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久牵,听了张轶超老师对久牵的介绍,我与他一拍即合。

 

在久牵开设的手工课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谦虚礼让、团结合作的精神,所以很多的手工作品都是合作完成的作品。有趣新奇的手工课从一开课就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每一次课程的作品都成为了久牵教室中最美的点缀。之后我又结合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把课堂延伸到唐镇的久牵夏令营,让更多久牵的孩子们爱上做手工。

 

就这样从我读大学到工作,我与久牵的孩子们已经一起度过了五年快乐的时光,很多朋友一直问我“都毕业了你怎么还在做志愿者?”我想,每每在课堂上看到的孩子们的天真笑容就是我继续坚持的最大动力。真的,做志愿者会上瘾。

 

祝福久牵能够越办越好,祝福久牵的孩子们都能朝着自己的理想展翅翱翔。

 

 

久牵吉他课志愿者——张唯逸

 

我是张唯逸,今年是上海大学大三的一名学生,来久牵教吉他课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一开始,只是抱着来增加自己教吉他的经验过来看看,结果和孩子们接触后发现一个个的都是可爱的不得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也特别好学,教起来越来越开心,逐渐的和孩子们就成了好朋友。

 


 

特别鸣谢: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腾讯公益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久牵”发起于2006年,并于2008年5月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是一家完全由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人士创立,旨在为贫困青少年尤其是来沪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课外教育,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的非营利性机构。主要提供音乐艺术为主的,英语、电脑等应用性课程为辅的教育培训服务。目前机构拥有志愿者50余人,每年受益儿童近千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