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如惠——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让他们变成更好的自己

yrh1

11岁的姚如惠在台上讲话,摄于2003年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姚如惠,今年23岁,安徽蚌埠人,毕业于安徽大学。早些年惠惠(姚如惠的昵称)跟随打工的父亲一起来到上海,大约在02,03年时她的同学带她一起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玩,因而结缘“久牵”。

惠惠说在小的时候之所以喜欢“久牵”是因为爸爸妈妈整天工作,没有时间陪她玩。当时她的很多同学、朋友、邻居在“久牵”玩;而且,“久牵”还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上很多好玩的课,例如,日语课、武术课,带他们去公园玩寻宝、烧烤、放风筝,教他们做哈密瓜西米露,张老师(“久牵”创始人)会在“久牵”放电影,陪他们打电脑游戏,教他们种花等等。

yrh2

姚如惠(左七)和小伙伴们在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一起上课,“久牵”创始人张轶超(左八),摄于2003年

惠惠觉得在她小时候“久牵”的那些活动让她的童年不再那么孤单,获得了很多乐趣,生活丰富了很多。受这些志愿者影响,也养成了一些好习惯。志愿者们教授英语、跟他们做朋友、陪伴他们,让他们体会到并且学会了友善地对待陌生人和身边的人,在“久牵”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甚至认识了来自其他国家的志愿者。长大点张老师的影响比较明显,张老师经常买书给大家看,大家变成了会读书的好少年。张老师鼓励大家思考,让大家养成关注社会,关心社会的意识。并且,在“久牵”结识了很多一生的好朋友。

今年6月,惠惠已从安徽大学毕业,一毕业她就决定来“久牵”工作,因为在“久牵”有这么一群人深深地吸引着她。无论是同事还是志愿者,他们的身上都充满着阳光、积极向上的能量。她非常喜欢每天在这里打交道的人。对于学生,她表示用帮助并不恰当,她希望自己能和他们一起成长,让孩子们变成更好的自己!

ryh3

yrh5

姚如惠(左三)大学毕业照,摄于2015年安徽大学。

yrh6

yrh7

姚如惠(黑色衣服)主持久牵·别克夏令营“艺术之夜”,摄于2015年7月10日

yrh8

科学课上姚如惠(左一)和后方绿色衣服的男生用自制电话对话,摄于2015年7月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