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投票,知识改变生命轨迹,思维决定视野高度,“城市融入…

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发起于2006年,并于2008年5月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是一家通过教育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非营利性机构。旨在通过一系列课外教育活动来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发现自我的天赋才华,也能享受 探索世界的乐趣,也能和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Air Liquid公司员工一对一教“久牵”学生学习英语,摄于2015年



在上海,家庭贫困的外来打工子女很难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因为贫困、户籍等问题,他们和上海排名较前学校无缘,和昂贵的课外补习班无缘。因为父母的工作性质,平时在家时间有限,很难给到孩子直接的教育影响。在学校里,老师们的上课方式更多的是照本宣科,亦或者放任学生自习,这样的教学,根本无法带领孩子们来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世界,更不用提开拓学生提高思维层次之类的了。


在“久牵”,孩子们每学期都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政治家、科学家、艺术家、商人、战士与市民)选择相对应的课程。也就是说,必修课之外孩子们自主选择课程,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老师会给每个孩子的课后作业完成情况评分,给出相应的升级分值。


“久牵”的城市融入课程包含:音乐艺术、应用技能、人文欣赏、人与社会系列课程,对于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学生,更有专业的就职培训,“久牵”邀请各行业精英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各类讲座。




“久牵”老师的上课方式是采用启蒙式的兴趣教育。就拿初级成长课举例,课程第一阶段的第一节课的教学目标是让孩子们对自我有一个认识。课上老师会让孩子们先做3个游戏,让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卡片,卡片上有各种颜色、食物等,然后让学生在白纸上写上自己的爱好和特征,老师拍照后在投影上展示,让大家来猜每张白纸分别是谁;给每人一面镜子,让每个人认真看镜子中的自己3分钟。然后轮流说说看到的自己最美/帅的一个特征;让大家假设一下自己的一生会怎么度过;游戏过后,每个人会画一条生命线,认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并上台分享。发现、思考、讨论、分享,这是“久牵” 的上课模式,孩子们变得有主见、乐于分享,他们能够发现自我的天赋才华,并且享受探索世界的乐趣。


每天放学之后,或者周末、寒暑假你都能在“久牵”看到孩子们的身影。截止2015年,“久牵”在上海有三个活动中心,课程是这些孩子平时接触不到的:唱歌、古筝、欣赏影视剧、阅读、成长、历史、科技、外出实践等等。久牵学生班富俊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在这里,我想说啥就说啥,开玩笑也不要紧,老师上课很好玩。”是的,比起白天在学校里“上主课、写作业”,这里的课更好玩,孩子们喜欢上课了!



2015年3月15日的TOK中级班课上,学生们发表对《王氏之死》一书所衍生出来的普普通通的人的死为什么可以成为历史”自己的看法


某年的青年节,“久牵”与上海的一所重点高中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友谊辩论赛,题目是:成才是否一定要上大学。 辩论赛后,一位重点高中的学生写下了自己对于“久牵”孩子们的印象——“他们几乎个个都拥有着自己的理想。”一个看上去特别活泼的女孩,理想是去国外念大 学,业余时间,她还在学西班牙语;一个小姑娘的理想是做糕点师,她很认真地邀请在座的朋友将来去吃她做的糕点;一个18岁的姑娘已经快要去实习了,她的理 想是成为从事行政工作的公司职员;而那个腼腆的男生则想成为作家,他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给新朋友看他写的诗和文章,一笔一划的,很认真…


“久牵”每年都会有十五场联谊,和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的人交流;十多次工厂参观,让孩子们了解参观各行各业的情况,二十多次户外实践活动。多元化的课程,开放式的教学,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比同龄人见识广,而且让他们养成辩证、深入地思考问题的习惯。久而久之,孩子们变得独立而自信,他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如何去实现。


(左)2015530日久牵浦西中心的学生与德国科隆大学的学生在复旦大学草坪上进行联谊,深入了解德国文化以及德国大学情况

(右)2015426日,久牵学生参加2015国泰及港龙航空青少年航空梦想训练营,参观飞机餐食制造过程


请大家支持支持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助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发现自我的天赋才华,也能享受探索世界的乐趣,也能和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微软公益活动介绍以及投票方式



关于微软“Upgrade Your World “中国区活动

作为 微软“Upgrade Your World “全球活动的一部分,微软从九月起,将助力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肯尼亚、墨西哥、英国和美国)中的共 100家本地非营利组织,在当地社区和社会开展“Upgrade Your World”的活动。



投票方式:

在中国,网友和公众可以通过两 种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5家在中国大陆注册的非营利组织。你可以点击原文阅读输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并分享至微博



此外,你还可以登陆新浪微博,通过使用#随手做,凡事不凡#话题标签并@你所支持的、在中国大陆注册的非营利组织进行 投票。(例如:转发久牵微博并留言#随手做,凡事不凡#我为@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投票)



结合两个平台的最终结果,获得投票数最多的前5家组织与微软中国推选的5家非营利组织 (共10家)最终都将获得微软5万美元无限制条件现金捐赠加技术支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