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之游戏程序员

个人在童年的时候,都有很多很多梦想。在学校里,在家里,小朋友们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或许是:“长大想做什么?”


长大想做什么,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朦朦胧胧的喜欢,一个很遥远的梦想。


国庆期间,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不同的职业,给孩子们的遥远梦想拨开一层薄薄的面纱,让他们能稍微的真实地感受到职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2015年10月5日,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浦西中心的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程序员的乐趣。




王强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游戏开发团队的人员构成、程序员需要做哪些事。听完介绍后,小朋友们对游戏程序员有了初步的了解。


我来和大家简单地说下身为程序员的我在团队中需要做哪些事。

1. 写代码

2. 做测试

3. 修BUG


游戏程序员





随后,小朋友们看了两款游戏程序员设计的小游戏。一款是最近在网络上很红的“外国小伙自制游戏向女友求婚”的小游戏。游戏过程的设计是两人认识交往的点点滴滴,让劳伦能在每一个关卡回忆当时的甜蜜与两人同甘共苦的时光。游戏玩法与《超级玛丽》类似。劳伦起初以为只是简单测试下奥斯汀写的第一款游戏而已,但当她打通整个游戏的时候,游戏中开始播放当年奥斯汀祖父向祖母求婚的音乐,她也瞬间明白了男朋友的意思。这是一场来自程序员独一无二的浪漫求婚,意义非凡!另一款游戏是记录双方认识多久时间的游戏。游戏程序员是一份好玩又富有创意的职业呢!程序员们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记录过去,创造未来。绝对是高段位的技术宅呀~




听完老师的介绍,看完有趣的游戏小视频,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按耐不住想自己设计一款小游戏的冲动。哈哈哈,大家设计的游戏内容都十分有趣哟,各种脑洞大开,剧情扑朔迷离得不要不要的。有《姚老师谈帅哥》、《罪恶之爪》、《能否逃离鲨鱼之口》等。



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一把扫雷游戏,看谁2分钟内正确扫雷数最多。(*^__^*) 嘻嘻……优秀的游戏程序员需要有一颗超强逻辑的大脑呢~


通过这次游戏程序员的职业体验,很多小朋友表示大致了解了这份职业是做什么的,并且对这份职业有兴趣。说不定在不远的未来,在他们之中有非常伟大的游戏程序员诞生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