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牵】2016年一个鸡蛋的暴走善款使用情况


久牵小宇宙队合影

2016年4月23日,来自摩根士丹利、陶氏化学、中欧国际商学院、平和国际双语学校、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6位志愿者、老师为了给久牵浦西大学路中心的孩子们筹集2016年第二学期教育经费,毅然完成了50公里暴走,并且共募得20891.92元善款(善款页面可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进行浏览)。在此,由衷地感谢上海联劝基金会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2016大学路中心第二学期
  • 学生人数:59人

  • 服务志愿者人数:33人

  • 开课时间:9月15日——12月31日

  • 课表如下:



  • 浦西大学路中心第二学期新课程介绍:

    手工衍纸课:衍纸就是通过卷曲、弯曲,捏压而形成原始设计形象的一门折纸艺术

    足球课:志愿者来自张江足球俱乐部的教练,这是男生们最期待的课程。

  • 模型课:志愿者会带领学生自己动手制作轮船模型、望远镜等。

  • 财务清单

久牵其他中心课表

  • 浦东唐镇中心第二学期新课程介绍:

    信息通道:来自陶氏化学IT部门志愿者团队,讲述生活中与IT相关的内容,例如:如何设置密码更安全?

    游戏中学编程:来自摩根士丹利志愿者团队,把游戏编程简单化、趣味化,指导学生自行完成FLASH动画编程。


关于孩子们

他们是来沪务工子女,他们是本市贫困学生,同样的,他们也是老天赐予这个世界的礼物,是地球的未来。

绝大多数的他们和父母一起住在简陋的出租屋内,没有VIPABC,更不会有专业的艺术指导老师。父母由于生计,整日忙于打工,很少有时间陪伴他们。

“久牵”怀揣着为那些因为贫困而无法发展其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属于他们的教育环境,以唤醒其作为个人的自由天性与作为公民的公共意识的主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联谊活动、社会实践、回乡之旅、夏令营、冬令营、公益演出等活动,每年更有2场孩子们自导自演的专场音乐会。让孩子们同样能发现自我的天赋才华,也能享受探索世界的乐趣,也能和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关于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起始于2001年,于2008年正式在浦东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完全由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人士创立,旨在为青少年尤其是来沪务工 人员子女提供优质和免费课外教育的公益机构。我们主要为8-16岁的来沪务工子女及贫困青少年提供音乐艺术教育,英语、电脑等应用性课程和人文类课程教 育。旨在为因贫困、身份而无法发展其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公平接收教育的机会,以唤醒其作为个人的自由天性和作为一个公民的公共意识。

目前,我们在上海有三个中心:杨浦区五角场,浦东新区唐镇,浦东新区宣桥。在云南一个中心。除了常规课程我们还会开展许多课外拓展活动,比如秋游、运动会、寻宝活动,冬、夏令营,暑假的回乡之旅等等,培养农民工子女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减少这些孩子的自我封闭与认同危机。

每年我们还会举办自己的音乐会,会上学生会上演自己的音乐童话剧,表达孩子们的想法。

除了上海的三个中心,在寒暑假我们还会招募志愿者去安徽、江西、云南的农村支教,开展丰富的夏令营或冬令营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