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林小学支教】2016年10月-12月支教圆满收官!因为有你,所以成长!

1

成长课教授学生如何认识自己,感知外在世界

2016年10月旬,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重新出发,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龙林小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支教接力活动。为那里的学生献上舞蹈课、英语课、电脑课、美术课、音乐课、手工课以及成长课,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激发了他们对于内在世界与外在社会的探索热情。

此次支教从10月5日开始,第一批支教志愿者来到了支教地,为学生们带来了艺术类课程:形体舞蹈课程,以及艺术手工课。

第二批支教从11月15日开始接力至12月30日,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来了成长课、英语课、合唱课、美术课。

2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读书讲故事

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上海浦西大学路中心中心主任姚如惠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支教接力活动,是第二批支教志愿者之一,她不仅与学生们同吃、同住,更是他们的知心大姐姐,和他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同时还教授他们成长课。

3
姚如惠(左四)与学生们

姚如惠谈成长课:

成长课的内容是认识自我。第一部分:了解自己并成为自己;第二部分:我和我的朋友,学会鼓励夸奖朋友,知晓礼仪与关心。

成长课上多是与学生对话的一个过程,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颜色?什么味道?…学生们讨论并记录下来。课上的情景模拟游戏学生也很喜欢:如果我是家长,孩子不完成作业,我会怎么对他说呢?

上完一个半月的成长课,孩子们学会了做更加有趣的自我介绍,通过不同的方式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梦想…上课的过程中我自己也获益很多。读到课程中的案例,重新思考人与人的关系。与学生的沟通也总给我新的惊喜和感受。

12月30日这天,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与龙林小学共同举办了2016年秋季支教的总结会。总结这几个月来支教的成果。

4
学生们利用垃圾袋、尼龙袋、废纸箱并自己设计的环保服装,充满创意的走秀表演引的下面尖叫声一片!

56
西双班纳是个多民族地区,学生们多热爱跳舞唱歌

7
话剧《绿野仙踪》,经过半个多月的排练,学生们的表演很成功

8
玥玥老师在批改英语作业

9
盈子老师的合唱课,挑选合唱队成员

10
刘老师,计算机课

11
项老师,艺术课

12
孙老师,阅读课

13
支教期间,学校的图书室开始开放,由3-6年级的学生报名做管理员

14
因为有志愿者的陪伴,学生们的笑容变得更灿烂了!

15
刘老师教授学生们形体课

16
董老师为学生扎鞭子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派璇舞蹈工作室
健顺之家
欧瑞莲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
敢·动公益
斯凯奇中国
莱美中国
陈伟
吴玉娥
杨晓晨
徐建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