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崇明骑行感言】One world,one dream!


One world,one dream!骑行活动合影

久牵的孩子们于五一期间参加了由联劝专项基金联合Trek全动上海、中芯鲨鱼骑行社发起“one world,one dream”的主题骑行活动。通过两天的骑行,孩子们感触很深,他们用书写的方式表达心里的话

徐楠楠,初中三年级

发了车后,我们开始适应我们的车,结果我看到郝臻摔了两跤,看着就很痛。晚上的时候吃晚饭七点看电影,烧烤,七点半篝火晚会,说实话,烧烤我跟明月都没怎么吃,因为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在帮其他同学烤,当我们想给自己烤的时候已经没什么菜了。

第二天,吃完早饭后,又开始骑行,结果我起了还没有几公里就摔了一跤,但我还是坚持着骑了将近40公里左右,坚持不住的时候坐了保障车,吃完午饭又开始骑,我还是很坚强的,哈哈!我想对下一次参加骑行活动的同学们说:一定要穿骑行裤,一定要穿,好要带防晒霜。

姬彭宇,小学四年级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骑行活动,我骑的时候,一开始感到很轻松,但渐渐地,我感到非常疲倦,我也从队伍中第六个位置推到最后一个了,正当我快不行的时候,队伍却慢了下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是到了休息的地方。

我骑得比其他人慢了一些,渐渐地,我离队伍越来越远,但我抱着坚持就是胜利的精神赶上了他们,我们骑了好久,起到了终点。

郝臻,小学四年级

这次我们的活动是去崇明骑行160公里,一天结束后,早上起来,屁股痛死了啊!

张琳悦,初中一年级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变魔术,第一次……虽然骑自行车不是第一次,但骑自行车骑170公里却是第一次,也是给我的一种挑战。

在骑行中,各位参加骑行的妈妈们选定了几个中途休息,给我们提供食物、水,也在骑行中保护我们的安全。第一天骑行一共骑了80公里,虽然很辛苦,但很开心。晚上的烧烤,篝火,电影更是高兴。

5月1日骑行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在这一天发生了一件事,因为我的急刹车,导致后面的同学装上了我的后轮,摔倒了,我连忙下去扶她,心里很是自责,没有向后面的同学打手势,导致了她受伤。不过她也没有放弃,继续骑行。

刘乐,初中一年级

经历过磨难才能学会坚持,用毅力坚持到底,总会成功的!4月30日我们在崇明岛相遇,分配自行车,开始了两天一夜の 骑行之旅。烈日高照,形成一列的我们在影子中十分努力。尽管道路十分通畅,但是在炎夏中,我们还是很累啊!

虽然道路无阻,但还是发生了几起骑行事故!例如:超车。第一天90公里,疲惫不堪的我们推着自行车进入房车里,真实舒服啊!我下意识地看了下胳膊,一片红彤彤的!疼死了啊!我们晚上开始了兴奋的篝火晚会和烧烤!

第二天,我们又开始了长途跋涉!yes!yes!176公里,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长途骑行。这次自行车骑行让我学会了坚持,如果没有大家的鼓励,我肯定中途就会放弃了!坚持自己,我终于完成了人生第一次!

田浩宇,小学五年级

老师把我们分成了A、B、C三个小组,我们先做了热身运动,以免骑车是会拉伤,接着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套护具,等穿戴好后,最后教练给我们每人发了一辆自行车,开始骑行了。

张子轩,小学四年级

我们先做了热身操,之后领了自行车和头盔,我们分了A、B、C组。先是A组出发,过后是B组,然后是C组,老师还讲了不能超车,不能一起骑,不能聊天,不能回头看,要是不行的话可以上救援车。

骑行开始了,我们一路看到了许多,牛、羊、鸡、鸭、鹅,我们一起骑到了吃午饭的地方,我们一路没有人违反规矩,没有人超车,也没有人说话,和转头看。

我们到了崇明人家,吃了午饭,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那边还有荡秋千,我们还是从A组先出发,我们一起骑到了我们吃晚饭,和睡觉的地方,当中,我们有的人摔车了,上了救援车。还有我们有些人掉队了。

我们这次骑行,很困难,不过我们都坚持了下来。这次骑行给我带来了骑自行车的乐趣。

付凯,初中一年级

这次骑车之旅十分开心,我们有一次骑了3-4个小时。这次骑车十分的累,但我们十分开心,长大了许多。

张明月,初中三年级

教练再三强调我们要小心,不要超车,过路口要小心。骑行开始了,刚开始好好的,过了一会,我落在了最后面,一开始我以为是我自己太弱了,后来教练说是我的车的问题,我就这样坐上了保障车。在车上,我看见他们一个个骑得都好轻松。我的车被教练修好后,我跟着他们继续骑下去了。

第二天起得很早,一开始没什么感觉,就走了一会,就感觉鼙鼓好疼,腿好酸,整个人都不好了。今天的事就比昨天多了好多,光摔跤就有四五起,比如说徐楠楠的事,前面的人急刹车,她也跟着刹车,后轮就碰到了前轮,就摔了。我以为她会上保障车,可是她坚持骑完了全程,令我很佩服。

还有郝臻那件事,他的车轮没气了,我也以为他会上保障车,因为我和他已经落了很远了,但是他还是追上我们了。

骑行活动,有苦有甜,它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学到了坚持才能成功,虽然鼙鼓疼了点,但是还是很开心的。

张宜雯,小学五年级

这次骑行,我该从什么说起呢?先说让我记忆深刻的地方吧,那就是候鸟湿地。风景很优美,重要的是,他是拍《十五年等待候鸟》的地方,没想到我今生有幸到了拍《十五年等待候鸟的候鸟》候鸟湿地! 

如果可以,下次可以再骑长一点,最好能让我减肥减到九十斤!还有就是提醒一下,千万不要穿短袖!真的!要不然你的手就变成了三个颜色的夹心三色堡! 

花野,小学五年级

我们一直骑啊骑,一直骑到快到吃饭的时候,没力气了,屁股疼死了。

回到家,我称了体重,少了2斤。

笪志鹏,小学四年级

五一前一天,我期待已久的崇明岛骑车活动终于到了,心里的高兴是无法形容的。

刚开始我边骑车边看两旁的风景,看到了很多破旧的房子,脑海里浮现了老家以前的样子。太阳越老越热,我的两条胳膊晒得通红,很难受。

最后的40多公里,我很累了,但我没有放弃,尽全力骑,终于到了最后一站,在这件事中,我知道,只要认真、坚持、努力,就能成功。

张圆圆,初中预备年级

这一次骑行活动是我第二次骑这种专业的自行车,但是我觉得这肯定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次骑行,因为——没有专业的装备、衣服,就像张老师说的:“不痛,记忆就不会深刻!”确实是特别深刻的,那“刻骨铭心”的痛啊!

我已经够黑了,但是又被晒黑了一圈,特别是手臂上那明显的“三色杯”:手腕是白的,手臂前端是黑的,后端是正常肤色。

当然骑行也是有好处的,一定要多多骑车哦!像我一样骑了那么长时间,回来以后还瘦了一圈。和张老师说了我的手臂变成“三色杯”的故事后,张老师说我这是健康的肤色,小麦色!

杨晓敏,职校二年级(2008年加入久牵,是久牵浦东中心最早的一批学生)

这次骑行的学生中,我是属于年龄较大的,除了自我挑战骑行150多公里,我也承担了部分管理学生的工作,例如每日发生状况的记录、晚上睡前各个房间的检查等。

我在久牵较小一批学员的身上,看到了我曾经的影子。我来到久牵学习的时候也是小学,跟着一些初中的大姐姐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感觉那时候无忧无虑很开心。

这次共骑行176公里,几个小学的孩子都坚持下来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苏凯文,高中一年级(久牵商业课志愿者,曾和久牵学生前往安徽等地进行社会实践)

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五一骑行”。这个五一,上海又跳过了春天迎来了高温。第一次骑行,心中难免有些顾虑。

骑行的第一天,一开始就骑错了路,好在很快又跟上了大部队。迎面吹来的春风,消去了本应有的闷热。骑着骑着,就越骑越快了。当时想想自己骑得那么快,心里很激动啊。但是后来想想自己应该考虑到集体,应该和队伍一起,心里有点羞愧。看着身边的小孩子,心里也挺佩服的。毕竟那么长的路,那么小的年龄,对谁都是个考验。无论是否能坚持到底,尽全力就好。

第二天,没有想象中的酸痛和劳累。似乎一上车,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骑行。这天觉得过得很快,剩下的路程虽然比较远,但是带领着身后的孩子们还是顺利完成了。其实,我一开始觉得领骑很轻松,然而后来才发现,教练也是很辛苦的。不仅仅要顾及前后安全,还要考虑大家骑车的速度。所以,对他们表示感谢。

一路上受伤的人也不少,天气炎热,真的很感谢各位叔叔阿姨为本次骑行所做的保障。

特别鸣谢:

联劝专项基金会

Trek全动上海

中芯鲨鱼骑行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